本文引用自 圓仔花-老師,我的謝謝還沒說夠..

 

1381590839-932559624  

圓仔花(圖片來源:網路)

 

不知該怎麼寫下此時心中的心情

 

似乎多說些什麼 就會更傷痛更悔恨

 

這幾天只要一個人獨處

 

國中時 種種有您的畫面就會浮現

 

您的嚴格…. 您的要求…. 您的慈愛….您的期待…

 

 

 

一直不喜歡這乍暖還寒的天氣 雖然花開處處

 

一直以為您都在…..一直以為您退休後會過得很好

 

 

 

國中畢業後的求學時代 自覺得辜負了您的期待

 

不敢去找您

 

直到自己當了老師 才敢跟著也是您教的學弟

 

一起去找您

 

 

 

之後連續七、八年的教師節 我們回社中看您

 

看著您的笑容 聽著您的總總

 

雖然總是愛裝作無事的跟您閒聊著

 

但您知道嗎?我要對您說的感謝 一直都沒說完…..

 

 

 

前年您退休了 我去您家找您

 

您說要泡頂級的日月潭的紅茶給我喝

 

生澀的動作,讓我明瞭您真的不懂享受

 

您退休簡樸的生活,令我心中一時微酸不捨…..

 

 

 

那天我們師生倆 從以前聊到現在當母親的心情

 

你也給了我很多孩子升學的建議 也分享了您自己的經驗

 

 

 

您還一直笑我 國三時把週記上

 

您寫給我的鼓勵話語剪下來 貼到自己的桌前…

 

害您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學校的抽查…..

 

 

 

我則很感謝您 找我到您家去自習 在挑燈夜讀的晚上

 

您還會泡一杯熱牛奶給我…雖然您說您忘了……

 

還有~是您陪我跨區去參加高中聯考

 

那兩天您買了最豪華的便當給我

 

路過中女中時 還對著我說:老師希望你讀這裡!!

 

 

 

這些點點滴滴 您的一字一句 都歷歷在目

 

就像剛剛才發生的事一樣

 

 

 

在我心中 您亦師亦母 對我的關懷永難忘記

 

您的期望我辜負了 我真的深深感到抱歉

 

您曾說過:我是你最念念不忘的學生

 

而我卻不曾為您做過些什麼.....

 

 

 

也許有些同學 會覺得您很嚴格

 

老是將班上的班級幹部罵到痛哭

 

老是叫我們字寫端正 信封要黏好

 

但是這一些事卻潛移默化著我

 

您讓我知道處事可以隨性 但不可以隨便

 

 

 

您怕我們升學壓力太大 還會寫寫詩詞來讓我們調劑

 

雖然您是英文老師 但是那一闕『釵頭鳳』

 

卻是經您介紹 您的傳唱 讓我愛上了陸游的浪漫與癡情

 

 

 

您說近幾十年來 您一直將寫書法當成最大的興趣

 

但是上天卻要跟你開玩笑 剝去您執筆的掌控

 

也許您想開開刀 馬上就能回來了 沒想到卻一去不回

 

開完刀的您進入昏迷 直到辭世…..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天

 

 

 

消息在這忽冷忽熱的天氣中傳來

 

我討厭這樣的天氣 我無奈上天這樣的安排

 

 

 

我非常非常的悔恨 去年沒找時間去看您

 

 

 

我不解 上天為何要奪去這麼好的一位老師

 

為何不讓她再多過幾年退休的自在生活?

 

 

 

親愛的老師 我還沒我說夠我的謝謝

 

我還沒有道盡我對您的感激….

 

您能知道嗎?

 

 

 

 

 

兩年前祝福老師退休快樂的文,覺得才剛過不久而已.....

http://jean814014.pixnet.net/blog/post/316622816

 

 

Copyright © 2014 圓仔花 (jean814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看更多 圓仔花 的文章:http://jean814014.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