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1   

(圖片來源:網路)

 

《定伯賣鬼》,這篇吾小時候很愛聽,

 

錄音帶中定伯與鬼的對話,幽默感十足!

 

總是笑那鬼又笨又蠢,

 

這麼多跡象顯示定伯就是個人,居然還相信那種鬼話!

 

 

w0218  疑? 

 

疑什麼疑?2008070204091389  

 

390  

「你說這什麼鬼話?」

 

「這種鬼話你也信?」

 

「這根本鬼話連篇!」

 

嗯哼,然後勒?2008070204091719  

 

1394613171-3642546735  那,請問故事中說謊的是誰?

 

 

 

Ghost-Tale  

電影-變羊記 (圖片來源:網路)

 


故事內容:

 

南洋一帶,有個人名字叫宋定伯,他可是個名人,

 

街訪鄰居都知道他的傳奇故事! 傳說,他年輕時,曾經遇到鬼!

 

 

有一夜晚趕路,忽然背後傳出沙沙沙的聲音,定伯連忙轉頭大喊:「誰!!」

 

 

這時居然冒出一個鬼來 :「鬼! 你又是誰?」

 

 

定伯嚇得連臉上的表情都來不及反應:「我…也是鬼!」

 

 

鬼好奇的問:「你要去哪?」

 

 

定伯見鬼上當,趕忙鎮定下來:「宛市!」

 

 

鬼開心的說:「我也是要去宛市!」

 

 

於是兩人一起走了許久,這時鬼開始嫌東嫌西了:

 

「我們走得太慢了,不如這樣,互相輪流背對方走,這樣就能休息!」

 

 

定伯樂著說:「當然好!」

 

 

於是鬼就先背著定伯走一段路,鬼抱怨著說:

 

「你也太重了吧! 難道你根本不是鬼?」

 

 

定伯趕忙解釋:「我是新鬼阿! 剛死,所以身體還很重!」

 

 

過不久,換定伯背鬼,鬼輕到幾乎沒有重量,

 

趕起路來根本一點負擔都沒有,就這樣輪流背著走了好遠好遠。

 

 

定伯背著背著也無聊就問:

 

「大哥,我新鬼,還不懂事,能不能告訴我當鬼要注意些什麼?」

 

 

鬼在定伯背上累癱的說:「我們不能被人吐口水,所以喜歡找伴同行!」

 

 

沒幾個時辰來到小河邊,定伯請鬼先過河,

 

鬼輕輕鬆鬆飄過河,一點水花都沒濺起。

 

接著輪到定伯過河,嘩啦嘩啦,鬼又問:「怎麼會這麼吵雜呢?」

 

 

定伯不慌不忙地說:

 

「抱歉抱歉,我新鬼,還不懂怎麼渡河,還請別見怪阿!」

 

 

天快亮了,眼看著宛市就在眼前,定伯緊緊抓著鬼背在背上走著,

 

鬼看見天亮著急阿,急忙大喊:「快放我下來! 放我下來!」

 

 

定伯假裝沒聽見,又抓了許久,才放鬼下來,鬼自然是一陣慌亂,

 

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定伯趁鬼一個不注意,向鬼吐了一大口口水! 

 

 

在鬼大聲哀嚎之際,天也亮了,鬼摔在地上,變成一隻羊。

 

定伯看了高興,就拖著羊去賣場,還因此賺了一千五百文錢!

 

 

The Ghost Tales (2012)  

個人沒很喜歡這部 (圖片來源:網路)

 

 

Copyright © 2014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