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風與太陽,這篇就如其他伊索寓言一樣,光是在網路上就能找到非常多版本,有的甚至也把背後的寓意編進故事裡。 其實大家都明白,北風根本比錯了,因為他的強項根本就是讓人穿更多衣服,這裡就是第一個寓意,每個人天賦不同,沒必要要跟大家一起比某一樣自己不擅長的項目,沒必要事事都要競爭。 再來是第二個寓意,有個版本是北風與太陽又比了第二場,這場是比看誰能讓旅人們的心變得溫暖,結果是北風贏了! 因為北風讓旅人們靠得更近,互相取暖,所以他們的心變溫暖了! 是否非常的簡潔,卻十分發人省思呢?

 

故事內容:

 kitakazetotaiyou  

  (圖片來源:網路)

 

        很久很久以前,來自北方的北風和漢來自南方的太陽就是死對頭,只要一見面就非得拼個你死我活,因為它們都覺得自己才是最厲害的!

 

        北風今年也威力十足,被它吹過的地方,湖水都結冰了,樹木的變黃了! 北風得意的說著:「我就是北風,我最厲害!

 

        太陽今年也幹勁十足,凡是太陽經過的地方,大地都乾枯了,樹木也都變黃了! 太陽炫耀的說:「我就是太陽,沒有誰能比我厲害!

 

於是北風和太陽今年也是互相較勁,但由於每年都比不出結果,北風忽然想到一個好提案,北風說:「太陽呀! 我們總是要比個高下呀! 不如來比賽吧!

 

太陽也覺得北風說得很對:「那,我們來比賽,你看那些旅人,一個穿得比一個多,我們就來比,看誰能讓它們把衣服脫下來!

 

北風馬上對準了一個旅人,猛力得吹寒風,天氣變得好冷好冷,冷到這旅人的鬍子都結了一層薄薄的霜,於是旅人把衣服抓得更緊了!

 

        這次換太陽出馬,太陽散發出強大的熱量,原本結冰的湖水都變回水了,旅人似乎有什麼動靜! 他開始一件件脫下大衣,太陽看了更得意,更努力得釋放太陽光,最後旅人乾脆脫光光跳進湖裡泡水。

 

北風看了,只好乖乖的認輸說:「好吧,你給了他們溫暖,你贏了!

 

Copyright © 2013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