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歐北來旅行觀察日記黃于洋

這是一件發生在幾年前的事,前幾天再整理東西時又看到那張紙條。

決定把文章重寫一次。
謝謝你,從未見過面的台灣女孩。

d528201  

 

身上唯一一張信用卡被提款機吃掉了。我在提款機前呆站了好久,甚至還用腳踢了兩下。

我打了通電話給在台灣的銀行,告訴他們我的提款卡不知道什麼原因被當地提款機吃掉了,身上只有少數現金,連回台灣的機票都還沒有訂,不能確定什麼時候會回去,麻煩他們寄一張新的提款卡給我。他們卻說,我只能本人親自回台灣辦理。

我捏著身上僅剩的一百塊美金,緊張又焦慮。又播了通電話給台灣的好朋友,我們討論過後,他決定將他的提款卡寄來給我,而我則是透過網路銀行將自己原本帳戶的錢轉進他的戶頭。這樣我就可以用他的提款卡領出自己的錢了。

接著我在台灣的旅行論壇上發了篇文章,大略的說明了自己的狀況,如果有台灣人正好要來加德滿都,能不能為我帶這張卡來呢?我關掉網頁後繼續想著其他可行的辦法,沒想到一兩個小時候,有個台灣女生傳了訊息給我,她說她正好隔幾天要飛往尼泊爾的加德滿都,可以為我帶過來。幾天之後我在台灣的朋友與她在機場碰面,將提款卡交給給她,她將它帶來加德滿都。

當她抵達加德滿都,再次跟她聯繫上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當時的我身上只有幾塊美金,公車早在幾小時前就停駛,雖然很想當面跟她道謝,但我真的無法負擔計程車的費用,只好麻煩她讓將提款卡留在他住宿的飯店櫃台,隔天再搭公車去拿。

隔天一早出門前,我先打了通電話到她的飯店,櫃台小姐說她們一大清早就搭上遊覽車離開了。我問她有沒有一個信封袋寫著我的名字,他居然斬釘截鐵地說了沒有。不管我跟她確認幾次,答案都沒有因此改變。我焦急地來回踱步,口袋裡僅剩兩塊美金,在經過一整天的漫長等待後,才能再次與那位台灣女生聯絡上。

「請問你有把我的提款卡留在櫃台嗎?因為他們都告訴我沒有寫著我的名字的信封袋。」


「有的喔,我不是放在信封袋裡,是放在一個白色的塑膠袋裡。」她說。

我又打了通電話到她之前住宿的飯店,後來我才知道,因為那是高級飯店,為了以防別人冒領物品,我必須完整的形容出它的模樣,我怎麼也沒想養到她會將一張提款卡放進塑膠袋裡,我在公車上怎麼也想不通。

抵達飯店後,我飛奔到櫃台,告訴他們我的名字。她從櫃台後方拿出一個大大的白色塑膠袋,我心想著,一定是哪裡弄錯了,只是一張薄薄的提款卡而已。但上面確實是寫著我的名字,打開袋子一看,眼睛就紅了。

那個台灣女孩,在袋子裡放了好多台灣的食物,還留了一張紙條寫著「我知道你旅行很久了,一定很想念台灣的味道。」我從來沒有見過她,她特地提早到機場與我朋友碰面,將它帶來加德滿都。謝謝妳,對於一個完全陌生的我,毫不保留地給於溫暖。

 

Copyright © 2014 黃于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