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25c24a-7d55-4e53-8fe0-af7a50497841  

(圖片來源:網路)

 

 

你遠走他方,我也不續存於人世。

 

除了你之外,我的心已不再屬於誰。

 

不論你到何處,請帶上我的靈魂,我的骨。

 

在什麼地方歇下,就將我安葬在你身邊。

 

你在墳前呼喚,請記得聽聽回聲,

 

我的骨所發出的呻吟,會回應你的呼喊。

 

 

 

我等她唱完哭完,我才走到她旁邊:

 

「妻子阿! 妳終日哭泣,也該夠了吧?

 

再哭下去,妳的眼淚是流不完的,悲傷的哭泣可沒什麼好處阿!」

 

 

妻子:「你別阻止我,你要是再干涉我,我只好自殺了!」

 

 

自從她這麼說以後,我就不再插手,任她每日每夜穿著喪服哭泣,

 

但到了第三年,我實在無法忍受這種折磨,內心焦躁難忍。

 

 

有一天,我再次走進她的哀悼室,妻子正坐在屋中她砌的墳前,

 

又是長嘆又是短泣:

 

墳阿,墳阿,

 

他的英俊逝去了嗎?

 

還是被城中燦爛的景象磨滅了?

 

墳阿,墳阿,

 

你不是天也不是地,

 

為什麼太陽和月亮會在裡面匯聚?

 

 

 

我聽了便應答道:

 

墳阿,墳阿,

 

黑色已經消滅了嗎?

 

或者又像那骯髒的景象?

 

墳阿,墳阿,

 

你不是池沼也不是鍋釜,

 

為什麼碳灰和殘渣會在裡面匯聚?

 

 

 

聽了我的詛咒詩,妻子奮力站起來:「該死! 原來那晚闖入的就是你!

 

砍傷了我的情人,摧殘他的青春,害他三年來半死辦活,受盡苦頭!」

 

 

這時我看見那黑奴居然就躲在墳後,我氣得拔出寶劍,

 

準備給他致命一擊:「沒錯,確實是我砍他的! 這就了結妳的傷心種!」

 

 

妻子見我要殺黑奴,大笑起來,聲音何其尖銳:

 

「滾! 怎可能讓你再傷他一次!

 

我可不能讓死人復活! 但我可以先讓你受罪!」

 

 

她嘴裡快速地唸著聽不懂的咒語:

 

「憑我的法術,讓這罪人的下半身石化吧!」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站不起來,是個只有上半身能動的半死之人。

 

20140207102616640  

(圖片來源:網路)

 

 

接著,整個王國,宮殿、城市、庭園、街道,

 

也都被她的魔法控制住,原本城中快樂的住民們都被變成四色魚,

 

伊斯蘭教徒變成白魚,摩尼教變成紅魚,

 

基督教變成藍魚,猶太教變成黃魚。

 

 

原本的四個島,被施法變成四座高山,圍繞著湖泊,

 

從此以後,她可以盡情的虐待我,每天打一百棍,打得我滿身淌血,

 

然後再用這件華麗的衣服把傷口蓋起來:

 

阿拉呀,

 

您的判決我甘願承受,若這真是您的意思,

 

他們的作惡與暴虐,他們的侵害與掠奪。

 

忍耐吧,

 

也許我們還可以到天堂的一角,這一切悲慘遭遇,

 

令我束手無策,寸步難行,祈求著穆罕默德的憐憫。

 

 

 

國王看著這位少年,等他唱完便說道:

 

「少年阿,聽了你的故事,我又多了一個新愁!

 

請告訴我你那位可惡的妻子在哪裡吧? 受傷黑奴又在哪呢?」

 

 

年輕的少年國王回:「黑奴就在哀掉室中,

 

至於我的妻子,她祝在隔壁的大聽裡,

 

每天日出時便來到我這兒,脫去我的衣物,

 

用力的毆打一百棍,令我痛苦流淚,無法言語,

 

然後她會前往哀悼室去侍奉黑奴,給他送湯送水,

 

等明天一放亮,她就又要來了!」

 

 

國王安慰道:「向阿拉發誓,我一定替你作件好事,我來解救你!」

 

china_1124   

(圖片來源:網路)

 

 

國王就這樣陪著黑島國王一直聊到深夜才找地方入睡,

 

第二天太陽才剛升起,國王脫光衣服,全身上下只帶著一把寶劍,

 

悄悄的走到哀悼室,室中很寧靜,四周擺著燭台、香料和藥膏,

 

他快步走道黑奴旁邊,一劍砍死了黑奴,

 

把屍體扔進庭院裡的一口井中,然後回到屋內,穿上黑奴的衣服,

 

把寶劍藏在衣服中,倒在墳後裝睡。

 

 

過了一陣子,那女巫果然出現了,她先脫去她丈夫的衣服,

 

用力地打了一百棍,她的丈夫哀求:「親愛的妹妹阿,求妳可憐我吧!」

 

 

女巫:「你曾經可憐我嗎? 曾經諒解我與情人的痛嗎?」

 

 

她反覆的打著自己的丈夫,打得丈夫無法言語,

 

打得連自己都精疲力竭,才可他披上錦袍。

 

 

女巫帶著燒酒和一碗湯來到哀悼室,來到墳前哭著傾訴:

 

「主人阿,說點什麼吧,跟我說說話吧!」

 

 

女巫自顧自地流著淚:

 

「無盡的眼淚也沖不開我的虧欠,忌妒者總是從中阻擾嗎?

 

順了他的心意,得逞了,他總該感到心滿意足吧,

 

難道主人在拖延,不讓我們再度歡聚?」

 

 

國王壓低聲音,模仿著黑奴的語調:

 

「唉喲! 唉喲! 痛阿,萬能的阿拉救救我吧。」

 

 

女巫看到主人忽然能說話,驚訝又開心的大叫,昏了過去,

 

沒多久又醒過來:「主人呀,主人喲!」

 

 

「你這討厭的傢伙,害我這麼衰弱,沒法恢復阿!」

 

 

「主人怎麼會這樣說呢?」

 

 

「妳天天虐打著妳的丈夫,他每天都哭泣的聲音使我整夜無法入眠,

 

他的咒罵令我不安,令我心煩。

 

若不是妳的行為,我早就好起來了! 所以我才不肯理妳阿!」

 

 

「既然主人這麼說了,我就饒恕他吧!」

 

 

「妳就饒了他,讓我們能安靜吧!」

 

 

「好的,主人。」

 

 

女巫站起來,馬上走進宮中,從袖中取出一個裝滿水的碗,

 

碗中的水忽然沸騰起來,她手一揮,把滾水灑在丈夫身上:

 

「你是因為我的法術而變形,憑我的法術,恢復原形吧!」

 

 

女巫剛說完,少年果然重獲健康的雙腳,站起來快樂地在宮中奔馳。

 

 

女巫大吼:「滾! 以後你再來這宮中,我就殺了你!」

 

 

等少年離開後,她才又面帶笑容地回到哀悼室:

 

「出來吧,主人,讓我看看你恢復的如何,健健康康的你。」

 

 

國王:「你都這麼愚蠢嗎? 用這種粗魯的方法醫治我,跟本好不了阿!」

 

 

女巫急了:「親愛的主人,那到底該怎麼辦才行呢?」

 

 

「你這該死的傢伙,島國的居民都還受著磨難,每到黑夜深時,

 

湖中的魚都抬著頭向阿拉求救,還咒罵著我,

 

這才是我久久不能恢復的原因! 還不快去救救牠們,

 

我的健康已逐漸恢復了,等妳回來我可能就好了呀!」

 

 

「向阿拉發誓,主人阿!

 

以我的生命作為擔保,我這就去解開詛咒的魔法。」

 

 

2007102322614567_2  

 

 

女巫一直以為,真的是黑奴在跟她說話,高興得不得了,

 

馬上就飛往湖中,手伸到湖水中,嘴裡念著咒語,

 

四種顏色的魚在水面跳阿跳,很快就變回人形,

 

山河恢復原來的樣貌,人們回到城鎮中,找回那些曾經遺忘的日子。

 

 

女巫開心地回到哀悼室:

 

「主人阿,請把您那仁慈的雙手伸出來吧,讓我簽您出去吧。」

 

 

國王回道:「妳靠過來些!」

 

 

國王很快地抽出寶劍,刺穿女巫的胸口,

 

又一劍將女巫直接劈成兩半,結束了她邪惡的一生。

 

 

國王走出哀悼室,走到宮殿外,少年劍到國王十分雀躍,

 

國王恭喜少年脫離困境,少年則吻著國王的手,以表達無盡的感謝。

 

 

國王:「你要不要來我的國家嗎?」

 

 

少年國王說:「陛下,您知道我們兩國的距離嗎?」

 

 

國王回:「大概要兩天半的路程,在四色魚和湖的那兒。」

 

 

少年國王遙遙頭:「陛下,那是在魔術的領域下,

 

現在我們都恢復了,其實這兒到貴國,

 

即便是健行者,也要花上一年的時間,

 

陛下,今後就留下來吧,我不願意離開您阿。」

 

 

國王:「讚美阿拉的偉大吧,祂把你賞賜給我,

 

現在起你就是我的兒子,我這輩子可還沒有孩子呢!」

 

 

兩人相擁而笑,少年國王命大臣準備行李與車隊,

 

國王要出城時,少年國王還勸了好久,才肯讓國王離開,

 

帶著五十名強壯的隨從,帶著舉多珍貴的寶物,

 

車隊日日夜夜的走著,整整一年多的時間,

 

國王才終於回到自己的國家。

 

Weeks_Edwin_The_Return_Of_The_Imperial_Court_From_The_Great_Mosque_At_Delhi  

(圖片來源:網路)

 

 

國王平安歸來的消息,很快便傳到整個國家中,

 

國民們正在因為國王失蹤一年,而感到絕望無助,

 

趕緊到大街上來拜見國王!

 

 

國王在大人的歡呼中重登寶座,還跟宰相說著他的冒險故事,

 

宰相也對少年國王的遭遇感到非常哀傷,也很高興祝福他脫離魔境。

 

 

過了一陣子,國王忽然想到老漁翁:

 

「從前貢獻四色魚的老漁翁呢? 快找他來見我。」

 

 

國王重重地賞賜老漁翁,得知他家裡窮困,

 

也得知他家中還有一子兩女,和一位妻子,

 

於是老國王娶了大女兒為妻,二女兒則許配給少年國王,

 

漁翁也因此成為國丈,兒子也當了官,幫國王管著倉庫的進出,

 

老漁翁從此有著享不盡的財富與快樂,過著幸福的生活。

 

 伊斯兰教女性的面纱01  

再帶上個墨鏡...真的沒啥好辨認了XD  (圖片來源:網路)

 

 


評論:

 

在這篇中,有兩大角度,一是老國王與少年王,二是女巫與黑奴情夫,

 

他們都站在自己的立場,拼死守護著權益,

 

少年王深情地愛著自己的妻子(堂妹),

 

身唯一國之尊的驕傲,卻遭到冷酷的背叛,

 

動了兩次殺機,企圖殺掉情夫,好讓妻子死了新,好好忠於自己。

 

 

女巫的角度,也確實情有可原,

 

在中東地區的古代貴族,大多都還是政治聯姻,

 

國王的妻子自然也是如此,此非自由戀愛,

 

偏偏又讓她遇到心中的白馬王子,要把「黑奴」隱蔽的藏於小巷中,

 

這會是有多麼癡心的愛,才能達到的結果,

 

本想著與丈夫相敬如賓,白天好好侍奉少年國王,

 

夜裡偷偷離宮見愛人,總是能過得去。

 

不料卻東窗事發,弄得愛人變成植物人,藏於民間已不再安全,

 

在丈夫面前故弄玄虛,把愛人搬來宮中照顧。

 

 

本以為愛人終於恢復健康,可以一起享有這個無人國度,

 

直到丈夫自首,她才知道原來傷害愛人的就是丈夫,

 

後來又未發現老國王的計謀與存在,

 

經歷了兩次巨大的失誤,

 

在最歡喜,心中充滿希望的一刻,死於殘酷的劍下。

 

 

這是多麼悲傷的婚姻故事呀! 1386985669-3832266537  

 

 

伊斯蘭教徒變成白魚,是因為巴基斯坦領導人-阿巴斯 的代表色,

 

他在1967年與122個國家一起確定巴基斯坦的國界,

 

這讓吾們更能確定此篇故事的攥寫年代。

 

images  

(圖片來源:網路)

 

基督教變成藍魚,是因為藍色是督教的代表色,

 

是聖母瑪莉亞的顏色,祂名叫marine,是海之星的意思。

 

9-100Q212010N02  

(圖片來源:網路)

 

猶太教變成黃魚,是因為猶太教是以「大衛星」為首,

 

是上帝給以色列先祖大衛王的標誌,也是俗稱的猶太星,

 

兩個黃色三角形相疊,就代表著猶太人與其宗教。

 

在二戰的集中營中,猶太人身上就都配著這六角星形的黃色標誌。

 

6011942644_ab4ce15b9a_b(1)Kennzeichen_für_Schutzhäftlinge_in_den_Konzentrationslagern  

(圖片來源:網路)

 

 

摩尼教變成紅魚,是因為其就是古老的拜火教,

 

在西元前600年左右由Zarathustra建立,

 

他們一樣崇拜宙斯,而祭拜的是宙斯他爸克羅諾斯(時間之神),

 

但是傳到波斯時,名字變成「阿胡拉。馬茲達Ahura(y)-Ma(e)zda」,

 

成為光明與火的神明,在古代波斯與中亞一代盛行,

 

後來與基督教對撞,融合成新的摩尼教,

 

但基督教的出現,漸漸取代敗火教,成為新的歐洲主流宗教。

(可參考:眾神之王)

 

2008916102256965   

(圖片來源:網路)

 

 

其實大家對這個宗教並不陌生,這宗教在中國一開始叫作「祆教」,

 

他們包裝成佛教的分支,傳入時間是唐朝,教徒也幫忙平定安史之亂,

 

因此獲得在中國傳教的權利,後來唐末禁教,摩尼教轉成地下宗教,

 

往中國的東南各省躲藏,與在地的道教等結合。

 

20070405061443    

(圖片來源:網路)

 

到了元末名初,元的國教中就參有濃厚的摩尼教、白蓮教等,

 

成為明初紅巾軍的信仰基礎,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明教。

 

1344509684-601237682  阿阿,就是《倚天屠龍記》的明教教主-張無忌 的故事背景啦~~1344509684-601237682  

 

W020130312364748948275  

(圖片來源:網路)

 

有一首歌,蠻適合少年王與女巫的心情-孫露---給你們 (音源來自:網路)

 

    

 

 

 

漁翁、魔鬼和四色魚甲篇: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144960877

 

漁翁、魔鬼和四色魚乙篇: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145843996

 

漁翁、魔鬼和四色魚丙篇: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146721457

 

 

 

 

Copyright © 2014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