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構築思念體的細絲,連繫著世間天地萬物,思念體的偏好會決定其在每個生命週圍及本身所圍繞的思念絲,所有的思念絲會互相傳遞,群聚再一起則會使彼此的思念絲產生同化的現象,甚至會有第六感、好壞的預感出現,舉例來說,小美跟其家人生活幾十年,所以她與其家人之間的思念絲有著較高的共鳴頻率,若小美出國念書期間,其家人出現重大事故,小每當天則可能有不安感或是想打電話回家的衝動,偶而也可能有小事共鳴,例如小美想吃家鄉的鹹酥雞,可能只是因為家人中有人正在享受美味的家鄉鹹酥雞,而那種享受的感知傳遞到了小美身上,使小美不由自主的產生了這種慾望。

 

女媧造人,神造亞當夏娃,其實是思念體一直在做修正,演化在目前科學上的說法大概是吾們覺得哪種能力被當下生活所需要,久而久之大家都朝這方向去做選擇,最後變成大家遺傳下來皆是如此,而從思念體的角度則是,因為這類需求產生,所以這股思念絲就會特強,進而與思念體產生共鳴,所以後帶就會逐漸得到想要的能力

 

有個假設提供大家思考,有個人暫且稱為A君,另一個人稱為B君,A君和B君在房間裡聊天,對他們來說,其實整個世界只有房間這麼大,走廊的聲音可能只是被假造出來的幻覺,經過幾小時愉快的聊天,B君分享惹他旅遊時的經歷以及她早餐有多豐盛,然後愉快的離開房間並關上門,其實這時候,世界上就只剩下A君,B已經不存在,而B君的價值只不過是要來滿足A君互動的慾望,告訴A君那些根本不存在過的早餐和旅行,這時候A君想到啥忘記說,於是開門看B是否還在門外,開門後看到了他想像中的B正在穿鞋,但其實這個B已經不是原本跟他在房間對話的B君。

 

吾還存在嗎? 或者應該問,房間關門後,吾還是吾嗎? 有句話“每個人都是珍貴的存在”是錯的,這只不過是人們為了穩定秩序,肯定自身價值而推廣的話語,吾的存在可能只是為了在幾年後給一個在公園遇到的小朋友一根棒棒糖,或是只不過是要在某時或某地去跟某人發生車禍,而這麼大的悲劇,可能只是為了讓那個路段的柏油路磨損多一點。思念體創造吾們,主因只是要藉由這些”情境” 使其自己能夠吸收更有品質的思念好讓自己更強大,他是自私的,吾們也是自私的,至於是它自私倒至被創造出來的吾們是如此,而或是吾們使得它很自私,這就不可考了。

 

前敘之概念,將其擴大推演至幾億年,模型推至整個世界,就能成就出吾們的世界。在世界剛創造初期,最基礎的就是元素,這些元素逐漸聚集,越聚集越複雜,最後形成實體的生命,如前幾章所敘,這些生命經驗長期的共鳴並演化得越來越精緻,思念體為防止一些自吾毀滅的情況出現,所以故意放置一些較為特殊的生命體-動亂因子。 這些因子的工作是尋找世界中有哪些無法激發出更多思念絲、制止自吾毀滅的思念絲,然後以較高的頻率對思念體產生共鳴,進而得到能產生更多思念絲的結果,而其結果對人類來說有好有壞。 假設,自古以來就存活著很多動亂因子,他們把自己或是周遭的人的期望收集起來,並投射給思念體,經過千百年思念絲的累積,最後終將在某年某月,因為某個對這個期望有高共鳴率的動亂因子,而使得思念體正式實現這個期望。

 

 

神都外道-第八章輪廓: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28872529

 

 

 

Copyright © 2013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