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天堂裡有地獄,地獄裡有天堂,全憑自己怎麼看”,有個問題也挺有趣的”有天堂(仙界)有人間(世間)有地獄(地府),請問自己死後想去哪裡?” 個人會偏好選人間,對吾來說天堂就是一堆花,一個不小心還會得花粉症,地獄就是黑漆漆的身手不見五指,所以會想留在人間,憑藉著不受生理需求及地理環境的限制,吾可以上山下海出入無人之境,看著天地萬物的變遷,目睹億萬年宇宙的明滅,這種孤獨的感動對吾來說也是種浪漫,但可惜的是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話說,通往天堂或地獄的方法,古今中外傳言甚多,「瑜珈」源自於印度,是修行者追求「梵吾合一」的一種方法,有人說他們相信痛苦能讓精神昇華至另一個境界(世界),也有些人選擇用性愛的方式,傳說在極致的高潮下,人將能進入另一個世界神遊,另外像『落觀音』便是一種帶人去地府遊歷的方法,也有人相信死亡是另一個開始,所以活著就多做善事死後自然可以比較快活,也有的相信死亡會到一個地方受審判,通過審判則有可能再回來,所以會將肉體保存下來,期望能在現世復活,還有的覺得靈魂會轉世重新降到特定的小孩身上,所以會利用些儀式會要求小孩認出某人前世使用的物品,然而是否真有這些空間,而或是這些空間只是暫時拘留,或是可以永久居住,又或是居住到想投胎”再”去轉世,人們對於生與死的觀點不同,以至於對這天堂地獄人間的定義也就不同。

 

其實沒幾個人真正看過所謂的天堂及地獄,世界各地對其稱法及場景的敘述也有所不同,這些都是文民千百年累積下來的,一般目的在讓人能懷抱著憧憬,是活下去的一種動力來源,也是一種安定社會的力量,就像是烏托邦仙境一般,是理想化且難以存在的世界,當人群陷入困境,信仰就會是堅持下去的唯一心靈支柱,這也是自古以來戰亂時,宗教總能興盛壯大的主要原因之一。天堂之所以為天堂,地獄之所以為地獄,是因為每個人心裡定義不同,憑著主觀認定吾所看到或吾所相信的空間,換言之,對天使來說天堂是天堂,但對惡魔來說,地獄才是天堂。

 

紅塵是佛家對人間的一種稱法,吾特相信這個詞彙,有種說法詮釋它是由紅(顏色)+塵(塵土)所組成的詞彙,吾所相信的紅塵,是在一個天地都白濛濛、無限延伸看不到盡頭的無限空間中,極遠處有條看似天地交會處的較粗白色分界線,地上有條蠻巨大的鴻溝,有點像小型的裂谷,整個「紅塵」就在其中,其上方也就是裂谷的頂部,飄著一層暗紅色的灰濛濛的灰塵,就如同構築整個白濛濛世界的物質,只是裂谷上頭的這種物質是紅色,吾想…應該是因為大多生命都會釋放大量的紅外線的原故,或是那些真空中波長長於6000埃的電磁波,所導致的吧。

 

地球當然是圓的,至少到目前世界上是如此認定著,而宇宙還在持續擴張著,至少目前大多數的人類們也是這樣相信的,在吾眼裡他們都是對的,這整個世界是在一個小型裂谷中,包含整個還再拓張的宇宙及圓形的地球,全都在這個裂谷中,更詳細的想法暫延至後續章節再細說個明白,當然,若有閒錢也可交由科學家用科學詮釋吾毫無證據的理論,例如是視覺過度補償之類的…哈哈哈。

 

 

 

神都外道-第三章能量世界: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28866259

 

 

Copyright © 2013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