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ple+Hammock  

(圖片來源:網路)

 

伊斯哈格曾經是哈里發邁蒙的寵臣,

 

不但博學多聞,還是全國最有名氣的歌舞好手,

 

他正要告訴我們一個當年發生的故事。

 

 

有一天,我就像往常一樣,協助哈里發邁蒙處理完許多國家大事後,

 

我就往回家的路上走,中途忽然尿急,

 

看四周沒人,就躲到小巷子裡解急,

 

當我回頭準備趕回家休息時,忽然見到遠處有四個豪華大吊床,

 

走近仔細看,原來是從一棟高聳的建築物中垂吊下來,

 

裡面鋪著綢緞制的墊子,我就納悶阿:

 

「這麼豪華的吊床,就這樣掛在這兒,還真是非常奇怪!」

 

 

看著看著,我開始覺得這吊床真是鋪設得十分舒適,

 

躺在裡面一定很舒服,說著說著我就躺上去了,

 

嘿嘿,還真是個好吊床!

 

 

我才剛躺好,吊床就忽然快速往上升,

 

我嚇了一跳,卻根本來不及跳出吊床,就已經被拉到高樓的窗口,

 

眼前忽然冒出好幾隻手,我趕緊抬頭看,居然是四位美麗的女人,

 

好像想協助我進屋子裡,她們親切地說:

 

「歡迎來作我們的客人,快點進來吧!」

 

 

雖然我還驚魂未定,但卻不知不覺伸手雙手,讓女人們拉我進房,

 

阿拉呀,這房裡還真是精緻,

 

有這麼一瞬間讓我以為,我糊里糊塗又回到哈里發的宮殿。

 

我還在驚訝中,對面的幕簾就緩緩地捲起,走出一群女人,

 

手上拿著各種東西,有的拿著亮晃晃的蠟燭燈,

 

有的捧著灰煙繚繞的沉香爐,應該是一群美麗的女僕,

 

女僕中央站著一位極為美麗的女人,她緩緩地走到我面前,

 

甜美的笑容幾乎讓我忘記自己正在緊張:

 

「歡迎來到這小客廳,真是我們的榮幸,請坐吧!」

 

 

我微微愣著,慢慢地坐下,

 

那女人就坐到我身邊:「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呢?」

 

 

我說:「我就走在回家的路上,比平常多拐了幾個彎,

 

忽然就看見吊床,我很好奇就躺了上去,結果就來到這裡了!」

 

 

U1565P1T1D18201193F21DT20090711114633  

 

 

女人微微一笑:「你別擔心,來這裡不會受到任何罪責,

 

你就是我們的客人,請問你是作什麼的呢?」

 

 

我隱瞞地說:「我只是個在巴格達作買賣的。」

 

 

「那你懂藝術嗎? 能背幾首詩嗎?」

 

 

「稍微懂一點,也念過一些詩。」

 

 

「太好了,可以請你把知道的詩唸給我們聽嗎?」

 

 

「妳也知道,我忽然被拉上來,到現在都還沒平靜下來,

 

不如妳先開個頭,我接著再來唸幾句。」

 

 

「也對,你說得很有理!」

 

 

女人說著便開始朗誦詩句,我聽她的口調,看著她唸詩的神情,

 

真是能體會詩中含意的人,每字每句都十足令我感動。

 

我莫名地興奮起來,雖然我也沒明白為什麼有如此激情,

 

或許是那些動聽的詩句,又或是她婀娜多姿的舉止?

 

 

女人輕快地唸完一首詩,笑笑地問我:「現在還緊張嗎?」

 

 

我回:「好些了!」

 

 

「那請你也來說幾句好嗎?」

 

 

我看實在無法推託了,於是把想到的古詩朗誦了幾段,

 

她聽著高聲叫好,不停地誇獎我:「世界上真是有很多奇特的事,

 

一個在巴格達的商人,居然也能如此博學多聞!」

 

 

她開心地向女僕招手,一道道美食端到我面前,那香氣撲鼻,

 

光是氣味就令人口水直流,各種高級的佳餚、甜點、果干,

 

讓我想起哈里發每天御用餐點的款式,

 

吃飽喝足後,女人請我講幾個故事給她聽,

 

我每說完一個故事,她就大力誇獎一番:「你的智慧真是太廣太深了!

 

如此淵博的學識,多麼動聽的故事,

 

不但令人感動又深富哲理,真是太會講故事了!

 

這些故事可都是有關宮殿中的奇聞軼事呀! 真是太讓人驚嘆了!」

 

 

我看她如此專注,深怕商人的身分被懷疑:

 

「其實,我所說的故事都是聽一位朋友說的,

 

他就住在我隔壁,我們十分要好!

 

他在宮殿中工作許多年,我每次有空就去聽他說說有趣的故事,

 

聽多了也就記得了!」

 

 

女人說:「哦! 所以你是記憶很好!

 

不過你故事講得真厲害,我聽起來就像是你親身經歷一樣呢!?」

 

 

a0788e3bgw1ekxtq7i7eaj20cs08itbh  

瘋狂的高空吊床

 

 

這位女人也十分健談,我們一直聊到深夜,

 

每當我談完一個話題,她馬上又能帶出新的話題,完全沒有間斷過,

 

客廳裡的薰香令人十分放鬆舒適,

 

彩燈柔和的光線使那女人的臉龐與姿身都額外動人,

 

給人一種微醺的快樂感覺,

 

如果是哈里發也在這兒,一定也會沉醉在這個氣氛中。

 

 

女人見我好像在思考著什麼,就好奇地問:「你在思考什麼呢?

 

我覺得你如此有才華,相貌也乾淨有氣質,但卻還是有些缺點呢。」

 

 

她這麼一說,我就順著話題:

 

「那請妳說說看吧,我到底有什麼需要加強的呢?」

 

 

她解釋說:「一個富有才華的人,除了有豐富的學識與智慧,

 

還必須要會彈奏樂器,那才是真正有才能的人!」

 

 

我哈哈大笑地說:「其實我從小就愛音樂,

 

平常也有彈奏各種樂器的嗜好,

 

但總覺得自己才能達不到音樂大師的境界,

 

所以後來就少練了,但姑娘如此盛情,

 

我實在該談一曲來助興,不往此良辰美景!」

 

 

女人聽了,就吩咐女僕拿來一把琵琶:

 

「那就請別推辭了,彈唱一首讓我們欣賞吧!」

 

 

我拿起琵琶說:「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容許我在此獻醜啦!」

 

 

我說完就彈了一首名曲,那女人站起來拍手,不停地稱讚我彈得好,

 

連在一旁的僕人們都起來鼓掌,我把琵琶遞給她,邀請她也彈一首。

 

 

1395987491-1396257396  

吊床,森林系   (圖片來源:網路)

 

 

 

這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她的歌喉可謂天籟,

 

琵琶音如雨滴清脆響亮,有時抒情浮雲,有時滂沱氣勢,

 

我聽得都忘我起來,直到她琴音完全停止,我才又忽然回過神,

 

她問道:「我看你聽得如此著迷,可知這首曲調是誰的作品嗎?」

 

 

這時我還陷在剛剛的音色中無法自拔:「我還真不知道呢~」

 

 

女人很驕傲地說:「這可是很優雅的歌曲,原本是一首有名的古詩,

 

後來全國最厲害的樂師 伊斯哈格,

 

幫這首詩譜了個曲,真是太美了阿!」

 

 

我說:「我才不管是誰寫的詩,誰譜了曲,

 

沒有人能彈唱得像妳這般完美,

 

妳說說看,那位 伊斯哈格 能彈唱得出這種境界嗎?」

 

 

那女人以為我在誇獎她,高興地擺擺手說:「哎呀,怎麼可能啦!

 

我只不過是個市井小民,怎麼能跟伊斯哈格相比呢?

 

我還上不了臺面的阿!

 

伊斯哈格可是當今最天才的音樂家,他的作品真是不可思議!」

 

 

我故意表現得很無奈:「這樣說起來,伊斯哈格真是有著極高天賦嗎?」

 

 

女人又驕傲地說:「那是當然的! 連我彈唱的曲子,你都能叫好,

 

如果你聽到伊斯哈格彈唱的曲子,真不知你會不會感動到暈過去!」

 

 

all-inclusive-hawaii-vacations-1  

幻想~沙灘的吊床~(圖片來源:網路)

 

 

pZqXpJ6VkqCVp6Q  

現實~也還不錯啦  (圖片來源:網路)

 

 

我和那女人聊個不停,聊得十分開心,聊到太陽升起,

 

這時一位老女僕走過來說:「時間到了。」

 

 

女人對我說:「你真是十分尊貴的客人,歡迎你再來這裡,

 

我相信能與你成為朋友,所以如此真誠地招待你,

 

但關於我們這裡的事,還請千萬要保密阿!」

 

 

我點點頭答應:

 

「沒有問題,我向阿拉發誓,我願意用生命來履行這個承諾!」

 

 

我禮貌地向這位女人表達謝意,她的僕人待我從門口離開,

 

我可是整夜沒有閉眼,才剛回到家躺下,

 

哈里發就拜人來召我進宮,我只好又回到宮裡,協助哈里發處理國事。

 

 

我看天已經黑了,趕忙找個理由籬開宮殿,

 

真想趕快到那個如夢似幻的地方,

 

昨夜的美好回憶還不停在心中盪漾著,

 

不論是誰,只要是有點情感的人,

 

一定都會對這樣奇幻的遭遇留連忘返。

 

 

hanging bed

(圖片來源:網路) 

 

 

我三步當兩步走,熟練地鑽進小巷,

 

果然又看到那四張吊床,我立刻就躺上去,

 

四位甜美可愛的姑娘把我拉進那豪華的客廳。

 

那位美麗無比的女人,見到我又來便說:「看來已經熟門熟路了!」

 

 

經她這麼一說,我都不好意思起來:「我…是不是太無禮了?」

 

 

她說:「不會不會,你能來,我很高興!」

 

 

女人和我又聊了一整夜,

 

即便已經一夜沒睡,我亢奮的心情絲毫未減,

 

我又說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故事,聊了很多有趣的話題,

 

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天亮時,我才剛回到家裡躺下,哈里發又派人來了,

 

我也只好再去忙一整天,當太陽落下時,我急著向哈里發告別,

 

心理想著就是趕快到那個高樓去,可是哈里發卻對我說:

 

「伊斯哈格,你等等,我有事找你談。」

 

 

哈里發居然轉頭就走,要我留下來等他回來,

 

這真是阿拉給我的最大考驗,我是多麼期盼與她聊天、彈琴歌唱,

 

可是哈里發卻如此不貼心,這樣不就耽誤我的計畫,

 

對方說不定在等我了呢!

 

 

我越等越焦躁,也不知哪來的膽,竟然不顧哈里發的命令,

 

兩腳一踏,就快步往小巷走去,此刻幸福的心情,無法言喻!

 

 

U334P4T426D60633F16470DT20110817104841  

無法言喻的反重力瑜珈~

 

 

伊斯哈格 究竟能否與(疑似酒家女)美女琴瑟和鳴,結為夫妻呢?

 

仁慈的哈里發是否會原諒 伊斯哈格為愛銷魂呢?

 

一切答案盡在 吊床奇緣 下集

 

 

b175242d269796a6  

再窮,也要吊床一下!  (圖片來源:網路)

 

Copyright © 2015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