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Grace。藏語塗鴉系列集-[企畫]〃我是GRACE,這是我的小時候。

1030418生命緞帶4  

 __’s Life.

一如明燈,照引何處? 又從哪本人生跨過另一條路。

 

 

 

 

路途碰撞的累積,

有時,為的是讓人可以更加穩步的往前走。

1030418生命緞帶_文字  

 

小時候,

學習得與失的必經階段,

拾起與放下是其中一大關卡。

 

挫折,

在意的事情。

在意的人,

在意的目標,

在意的成績得獎。

為了自己所想努力努力,

可人生有時哪是只要努力就能一路順遂?

1030418生命緞帶_隧道    

 

呃、好吧,可能有些人是,

我不是,

所以一路碰撞的路途上,

有時心情會不好,

有時信心也隨著失敗累積而漸漸削弱。

有時,這些都是不自覺成長的,

像是心裡住了一顆黑色的小氣球

膨脹,長大。(°﹏° )

 

 

不自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會讓自己導向更加不同的路途,

在這些過程中,

我很幸運,

高中時萍水相逢一位很棒的老師,

她是一位很酷音樂代課老師,

紅色短發俏麗,

在我那個年代(?),打扮穿著都算相當新穎。

(欸,我沒有很老喔!(爆)不過那個年代放這裡真適合XD)

也是轉捩我這階段的人,

我很感激她。

 

畢業的前夕,

她送了我一本書,

那本書夾著一張書籤,

書籤的位置上寫著這段話,意思是這樣的:

 

「 不管是你喜歡的、不喜歡的,快樂的、痛苦的事情,

在遇到了之後,永遠記住一件事情:

『 它 只是人生中的一件事情而已,並不是生命的全部。 』 」

 

1030418生命緞帶_燈火  

 

一如明燈,

這句話我受用至今,

每當我挫折深陷時,

拿起書籤我會想起這段話。

 

然後,豁然開朗,

心情釋然些後,

繼續努力!!:)

 

 

 

 

這次很感激童話研究社長大人邀稿!(♡˙︶˙♡)

參與這個頗有意義的活動,

徵稿活動題目是:我是XXX,這是我的小時候。

陳述自己過去一則對於自己重大影響的事情。

 

其實人生經驗中發生不少大大小小的事情,

不過說起對人有正面意義分享給大家的,

第一個我想到這句話。

 

以前我也畫過類似的內容,

但隨著長大後陳述感受又比小時更加成熟。

 

分享給大家,

願妳們、你們在遇上自己不快或是挫折時想起這句話,

進而走出低漥,

走向自己所望的另條路。

別讓自己過著後悔的人生,

這是我時常告誡自己的話:)!

 

分享,獻予!:D

 

1030418生命緞帶_淡色版  

 

 

 

 

作品連結:

> 臉書專頁。

> Pixiv:6181917。

> 類似性質。

 

 

Copyright © 2014 Grace(graceorang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看更多 Grace 的文章:http://graceorang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