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蔚藍-安徒生博物館

 

安徒生博物館  12-28-2010

 

如果沒事先看過旅遊簡介,很多人會錯過在丹麥城的安徒生博物館,隱身在市中心徒步區一家小書局,穿過書局,沿著二樓拾階而上,眼前便展開一個神奇的童話世界。

 

1680 Mission, Solvang,CA

 

 

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並被高度讚揚為給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

 

 

這是安徒生(1805-1875年,享年70歲)用過的帽子、拐杖和眼鏡,現在陳列在博物館裡。

 

 

那個年代的打字機。

 

 

我要拍下這看板,是為了教小敬如何做報告。

 

我在維基百科找了一些安徒生的自傳事蹟,是為了給自己一點新學習。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804年4月2日,安徒生出生在丹麥歐登塞。父親是一名鞋匠,體弱多病。母親長父親幾歲,是一名洗衣婦,一家人住在一間窄小的房子裡。

 

在父母自由的教育環境下,尤其是母親的鼓勵,使安徒生很早就展現他的想像才能。

 

他在家中塔起了玩具劇場,並且給他的木偶做衣服,同時他還閱讀所有可能借到的戲劇劇本

 

 

1816年,安徒生的父親逝世,他給安徒生留下了所有的製鞋工具,安徒生也因此輟學在家。

 

在這一期間他在織工和裁縫那裡當過學徒,還在一家香煙工場做過工。

 

1819年復活節,安徒生在位於丹麥菲英島北部港市歐登塞聖克努特大教堂開始考慮他的未來。

 

他希望成為一個歌劇演唱家,在1819年的九月去了哥本哈根,由於聲音好,他被丹麥皇家劇院雇傭;但不久後嗓子卻壞了,並且失業

 

起初他在劇院裡被當作一個瘋子,所以受到冷落,甚至差點餓死。

 

 

1833年,丹麥國王發給他一小筆生活費,安徒生以這筆錢第一次漫遊歐洲,在Le Locle, in the Jura, 他寫出《埃格內特和美人魚》。

 

1834年10月,他到達義大利羅馬

 

 

他的「仙女精靈故事」仍在陸續發表,直到1872年聖誕,最後的故事也完成了。

 

那一年的春天,他從床上摔下來並受了重傷,後來一直沒有完全康復。

 

1875年8月4日他很平靜的死在接近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一所叫Rolighed的房子,死後被葬在丹麥哥本哈根Assistens 墓地

 

 

安徒生因為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被稱童話之父。

 

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

 

 

他的作品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成千上萬冊童話書在全球陸續發行出版。

 

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舞台劇,芭蕾舞劇以及電影動畫的製作。

 

這裡展示世界各國不同版本的小美人魚。

 

 

「賣火柴的女孩」的境遇很像早期的安徒生。

 

 

迪士尼很多電影都取材自安徒生的原創故事。

 

逛安徒生博物館的最高潮是我家兄弟的鬩牆之爭。

 

為了小融要拍這本最小的書,小敬辯稱世界上還有比這更小的書。然後兄弟倆你推我擠,一個跌倒一個哭----吼,這是在博物館ㄟ,有點氣質和童話好嗎?

 

這種擺爛的劇情,既沒創意又沒劇情,還敢在童話大師面前表演?

 

為了公眾的利益,我直接把兩個吵鬧的孩子帶回停車場。

 

 

處罰就是:兩兄弟要在車子裡寫一篇日記,題目就是「安徒生博物館」,沒寫完的話,我們就不到下一站,也不吃飯了,老爹老娘陪你們耗青春。

 

這樣的處罰是一場預習。為了我們將來還有許許多多的旅行,我不想在眾人面前丟人現眼了。

 

孩子大了,應該學會看場合,應該學會自制,應該得到教訓了。

 

我們真的一家四口坐在車裡一小時,等他們寫完日記。

 

 

哈,果然留下「難忘」的安徒生童話之旅的結局。

 

Copyright © 2014 蔚藍(iwe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看更多 蔚藍 的文章:http://iweila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