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1405_180401006005_2  

青蛙王子》這一篇很適合用來解釋格林兄弟的努力,傳言更舊的版本中,青蛙是要求成為小公主的戀人,而青蛙變成王子後,確實是與公主一同睡在床上,並且發生了關係,所以第二天國王才會直接答應成婚。 但是在童話故事中,「製造小孩」的部分會被刪減或是規避,迪士尼更是把丟到牆上,改編成由恨生愛,最後親吻青蛙! 後來更衍生出「珍愛可以破除一切魔咒」的……定理!? 迪士尼的公主系列也成為眾多小女孩們的幻想依據。

 

椴樹在德國是一種常見的樹木,與住民的關係就像是台灣的榕樹,大家會喜歡在樹下聊天,或是做各種休閒活動。 台灣並沒有原生的椴樹,但在德國有三種品種: 大葉椴樹小葉椴樹與兩種混出來的歐椴樹,在街區的路口,或是中大型的庭院,都可以看到其身影,有時是地標,有時更是慶典活動的中心。

124647321287  椴树-nb17165

  (圖片來源:varbak) 

        還有阿! 其實青蛙是很漂亮的! 只是牠們的美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 像吾家那隻就很漂亮,最近天冷,身上的淡色紋路還轉成深咖啡色呢! 不過,這篇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看小公主被青蛙逼的淚奔哈哈哈,吾好壞~

51212231714  

在....小公主眼裡,那青蛙大概是這樣吧...((汗 

 

故事內容:

 

        傳說在遙遠的古代,人們心中的美好願望,都能變成現實,就在這樣的一個時代裡,曾經有一位富有的國王。 國王有好幾個女兒,每個都長得十分漂亮,最小的小女兒,更是美麗如畫。 就連見多識廣的太陽公公,每次照亮小公主的臉時,總是為她的容顏讚嘆不已!

 

        在宮殿附近有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中央有棵巨大的椴樹,老椴樹旁有個很深的池塘。 每到夏天天氣熱時,小公主總會來森林裡遊玩耍,累了就坐在池塘旁休息,小公主會拿出她最愛的小金球,拋向空中,然後再精準的接住,這成了她引以為傲的小遊戲。

 

        有一天小公主像往常一樣,坐在池塘邊玩著小金球,卻一個不小心讓小金球掉到池塘裡! 小公主兩顆眼睛盯著水裡的小金球,只見小金球快速的沉到池塘深處不見了! 小公主傷心極了,坐在池塘邊大哭,小公主越哭越大聲,連池塘底的小魚都能聽到哭聲。

 

忽然小公主聽到一個聲音說道:「美麗的小公主,您怎麼哭得這麼傷心?」

 

小公主轉一圈,才發現原來是池塘裡有一隻青蛙,正在用那噁心的肥臉跟她說話,但小公主還是很有禮貌的說:「阿! 原來是你! 我的小金球掉到池塘裡了,是我最重要的寶貝,所以我很傷心地哭著。」

 

青蛙安慰的說:「沒關係,別難過,我可以沉下去,把您的小金球拿回來阿! 但是您總得報答我什麼吧?」

 

小公主聽了激動的回答:「親愛的青蛙,我身上的東西都可以送給你,衣服、珍珠項鍊和寶石手飾,不然我頭上這頂金皇冠也可以!

 

青蛙聽了說道:「那些東西我都不要! 我想做您的朋友,一起玩耍,吃飯時要跟您坐同一張餐桌共進晚餐,也用您的金餐具吃食物,用您的高腳杯飲水,就寢時要睡在您旁邊,跟您共用一張床! 如果您答應,我就馬上潛下水中幫您找回小金球!」

 

小公主想了想說:「好! 只要你願意幫我找回小金球,什麼條件都答應!」

 

青蛙馬上就跳進池塘,調皮的小公主心想:「哼,這笨青蛙,長得這麼醜,怎麼可能當我朋友! 你的生活就是在這池塘和其他的青蛙一起呱呱叫!」

 

青蛙很快的找到小金球,並帶回岸邊丟給小公主,小公主馬上撿起小金球,然後往宮殿的方向快速跑走,青蛙以為小公主忘記帶上牠,高聲大喊:「嘿! 別用跑的阿! 我跟不上阿! 回來帶上我阿!」

 

第二天中午,小公主和國王正準備用餐,砰砰砰,砰砰砰,宮殿門口忽然有敲門聲,還有個聲音叫到:「小公主,是我阿,快開門吧!」

 

小公主跑過去看,原來是昨天那隻青蛙,居然跟來了!小公主馬上關上門,躲回餐桌前,國王看小公主有些驚慌,於是開玩笑的問道:「小寶貝,開不會門口有個巨人要來抓妳吧?」

 

小公主癟著嘴說:「不是啦! 沒什麼巨人,是一隻討人厭的青蛙!」

 

國王好奇的問:「青蛙? 青蛙想找妳做什麼呢?」

 

小公主皺著眉頭解釋:「昨天阿,我去森林裡玩阿,結果我的小金球掉到池塘裡,那隻青蛙說答應他的要求就幫我找回小金球,我就答應了阿,這麼遠的距離,誰知到牠居然跳到皇宮來了! 」

 

小公主話還沒說完,又聽到門口更大聲的高喊:「小公主阿我的愛,快點兒來把門開! 愛您的人已到來,快點兒來把門開! 昨兒親口許諾言老椴樹下水潭邊,尋回金球做朋友!

 

國王聽了就對小公主說:「我們不能言而無信,既然答應了就讓牠進來吧!」

 

國王都這麼說了,小公主只好開門放青蛙進來,青蛙把上跳了進來,小公主則是起了一身疙瘩,青蛙還跟到小公主的座位前,然後又說道:「請把我抱到您的座位旁吧!」

 

小公主嚇得趕忙搖頭,國王看了又再度要求小公主照做,於是青蛙被放到小公主旁的椅子上,青蛙覺得還不夠近,於是又說道:「椅子太矮了,我沒法與您享用餐點,把我抱到桌上好嗎?」

 

只見青蛙開心的品嘗皇宮美食,坐在一旁的小公主卻一點胃口都沒有。 不一會兒,青蛙終於吃飽了! 又開口說:「我是該休息了! 請抱著我到您的床上,我們就寢吧!」

 

小公主連碰青蛙一下都覺得噁心,一聽到青蛙要碰自己漂亮的床,眼淚都掉了出來,國王看到小公主的失態,於是生氣的說:「在我們有困難時幫助我們的人,不論是誰或是長什麼樣,我們都應該用心對待!」

 

小公主看見國王生氣,忍著淚水把青蛙捧在手裡,快速的帶到臥房的一個角落,可是就當小公主準備躺到自己的小床上時,青蛙忽然跳到她的床上說:「我累了,我們一起睡吧!」

 

小公主看到青蛙就在自己的床上,嚇得馬上抓起青蛙,直接往房間的牆上猛力一丟,尖叫的大喊:「想睡就快去睡! 你這個討厭的醜八怪!」

 

青蛙硬生生的撞到牆上,落地時卻忽然變成一個人形! 原來是鄰國的王子! 一位英俊又帶著微笑的王子,王子才告訴小公主,自己被一個狠毒的巫婆施了法術,小公主是第一個,讓他能離開池塘的人!

 

天一亮,國王就決定讓王子和公主結婚,小公主也漸漸愛上了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以下的圖來自"蛙蛙網購"

100428-2-0001    

 

 

Copyright © 2014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