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  (圖片來源:http://www.hypeness.com.br/2011/01/pai-fotografo/ )

小時候的吾曾經很討厭人類,總覺得世界好混亂人心好險惡,在學校中曾是欺負同學的人,也體會過被欺負的滋味,慢慢的也懂了很多事,有個朋友曾經問吾:「好奇怪,大學前的我,明明很快樂阿,為什麼現在什麼事都不快樂?」吾回她:「傻瓜,因為妳長大了,變聰明,變懂事了!」

 

吾覺得有一句話很有道理:「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這是吾小六導師送吾的畢業箴言,不愛念書的吾,進了大學後忽然間天空大太多,開心的到處飛並參加了一堆社團、比賽、學程,開開心心得失心瘋了四年,雖然沒念書什麼專業,但卻也接觸了不少人,甚至在當時商管學院中小有名氣,也算是開拓了視野,聽過不少朋友的故事,他們的感情、家庭、對未來的惶恐等等,有很多時候人非常容易陷入亢奮狀態,有的明明相愛,見面時卻只能互相傷害,有的事關家人的角度無法理解他的努力,對家人立下互不說話的誓言。 但是在聊聊以後,心平靜下來,開始從對方的角度思考,開始重新讓理性長權,才發現自己已經做了多少很過分的行為。

  

還有個朋友說:「作自己? 那是有錢人的權力!」吾十分不贊同這點,先後順序似乎錯了!? 為何中樂透等等的一夜致富者,往往幾年後反而更落魄? 靠自己賺得大筆退休金的人,與默默為公司工作的員工,到底差別在哪裡? 吾覺得是心態和思維,部份的工作者的每天生活就是: 上班、回家、睡覺,這三項的無限循環,久而久之只想做好眼前的工作,回家也累了完全不想動腦,最後就失去了心中的色彩,留下的只是灰白而重複的單調生活。 是,工作很辛苦,賺錢沒有不勞心勞力的! 但如果能改變心態,找回曾經得自己,在地上看到亮片會撿回家貼作品上,並感到自傲的自己! 看到可憐的人、需要幫助的人,會不吝嗇爽快給予幫助的自己! 拿筷子當橋梁,拿叉子當衛兵手中武器,用大小箱子堆堆疊疊就作出自己的鎧甲、車子、護城河!?

 

還記得那個「快樂的自己」嗎?

 

250931_399524206760294_1328754481_n

  (圖片來源:網路 )

 

Copyright © 2013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