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080_201104031008321V0yu

 (圖片來源: 網路)

2.5605.5603.560    

  (圖片來源: 網路)

安徒生童話,顧名思義是由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所攥寫的,從小就出生並住在丹麥(Kongeriget Danmark),故其著作多為改寫當地的民間故事,耳熟能詳的有《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國王的新衣》、《紅舞鞋》、《豌豆公主》、《冰雪女王》、《拇指姑娘》、《人魚公主》等。

 

該怎麼說呢……安徒生的生活並不順遂,長相秀氣讓他在工作環境中倍受欺負,但由於聲音品質優良,也曾進入皇家劇院中努力,期望能成為歌劇表演者,可惜好景不長,聲帶不明的原因壞嗓,以致無法繼續待在歌劇院中。 當時的丹麥國王-弗雷德里克六世注意到這怪人,支持他在文法學校(斯萊格思)深造,但這似乎變成了他人生中最灰暗的經歷。不過,也有資料顯示,他其實可能是同性戀,且可能有「恐懼與女性接觸」的狀況。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安徒生也很愛旅行,他遍由西歐各地,這為其日後的作品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很快的他的名聲已在歐洲傳開,並獲得了前往英國的機會,安徒生童話也就漸漸形成,直到他病逝前都還持續再創作新篇,被丹麥奉為國寶,此時的成就早已享譽世界。

 

此部落格中的安徒生童話,是由安徒生親自審核的版本,並在1995年時由林桦(安徒生形象大使)整理並翻譯成華文,共有157篇作品,可能是由於翻譯後並未修飾的問題,林桦先生的版本較為學術性,吾在此稍作修改並更新語詞用字,期望能更符合現代用語習慣,並盡力揣摩及還原本意。

 1_PB030052

 (圖片來源: 網路)

Copyright © 2013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