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99360002010   

 

從前有個王子深愛他的未婚妻,他們幾乎整天都在一起,

 

有一天,大臣忽然傳來國王病危的消息,

 

王子趕緊回王宮去見國王最後一面。

 

 

王子對姑娘說:「雖然我現在必須離開,這枚戒指是我最喜歡的,

 

留給妳作信物,等我當上國王一定娶妳回宮!」

 

 

王子說完,就騎著馬趕回王宮,他來到生命垂危的父親面前,

 

父親用虛弱的聲音說:「我最驕傲的兒子阿,我希望死前能見你一面,

 

請你一定要答應我一場婚事,一定要娶我指定的公主為妻。」

 

 

孝順的王子聽了馬上就答應父親的要求:

 

「父親,您就安心吧,我一定照您的意思作!」

 

 

國王說完就永遠閉上眼睛了,王子當晚就繼承王位,

 

並依著國王的約定,在喪期過後就娶指定的公主為妻,

 

而對方也答應了王子的求婚,眼看是大勢已定了!

 

 

原本的未婚妻在告是上看到了王子登基和結婚的消息,

 

她並不明白其中的原由,因此對王子的不忠感到十分難過,

 

她的父親問:

 

「我最親愛的女兒阿,為何如此悲傷,有什麼我能幫妳的嗎?」

 

 

姑娘傷心地說:「親愛的父親,

 

我需要11位與我相貌、體態、聲音都一模一樣的姑娘。」

 

 

姑娘的父親回答:「只要是我能作到的就一定會幫妳!」

 

 

姑娘的父親派人到各地去尋找,還真找回來11位姑娘,

 

如果不是細心觀察,還真無法分辨出誰是姑娘本尊。

 

 

1297217_11n  

(圖片來源:網路)

 

姑娘帶著11位分身,告別父親,

 

穿著一模一樣的獵人服裝,騎著一模一樣的駿馬,

 

來到新國王的寶座前,

 

她用假裝出來的低沉聲音,詢問國王是否在徵招獵人。

 

 

她們非常有禮貌,而且整其有秩序,雖然獵帽機乎遮住低著頭的臉,

 

但從王位上依然能看出獵人們俊俏的臉龐,

 

國王很開心地答應了:「可以,你們就住進宮殿吧!」

 

 

國王常常帶著她們出去打獵,

 

矯健的身手使國王越來越讚賞這支狩獵隊伍。

 

 

國王繼成王位時,也繼承一隻神奇的獅子,

 

牠似乎是從好幾代前就存在,聽說能識破天地萬物的偽裝,

 

這天晚上,獅子走到國王身邊說:「你真以為你僱用了12位獵人?」

 

 

國王毫不懷疑地說:

 

「是阿,他們非常優秀,毫無疑問地是12位獵人。」

 

 

獅子搖著頭說:「你錯了,她們12位全都是姑娘!」

 

 

國王完全不相信:「怎麼可能,難道你能證明?」

 

 

獅子說:「當然可以,明天召見她們前,先在大廳的地上灑碗豆,

 

男人的腳步沉重穩健,踩在碗豆上就像在走平地,

 

如果是女人的腳步,一定會一步一跳,豆子會滾得到處都是,

 

您馬上就能看出差別!」

 

 

國王雖然不信,但還是找人準備碗豆,

 

第二天照著獅子的話去試試,

 

然而,這段話卻被隔壁間的僕人聽到了,

 

僕人不但知道獵人們的秘密,而且也跟獵人們十分要好,

 

於是偷偷地去通知獵人們。

 

 

第二天一早,12位獵人穩穩地走過滿地的豆子,一粒豆子都沒亂滾,

 

國王就對獅子說:「你怎麼能騙我?

 

他們就跟其他男人沒什麼兩樣,步伐是這麼的穩健。」

 

 

獅子搖著頭說:

 

「有人偷偷告訴她們測驗內容,所以使足力氣地踩著豆子。

 

明天您放一些美麗的紗布與紡紗車在前聽,

 

她們經過時一定會不停地瞧,男人們可是完全不會感興趣的東西!」

 

 

國王覺得有趣,就照著獅子的話作,

 

第二天一早,國王再次召見12位獵人,但獵人們走過前聽時,

 

根本都沒看一眼那些美麗的紗布與紡紗車,

 

國王又對獅子說:「又被你騙一次,他們是男人,

 

因為他們連看一眼紗布和紡紗車都沒有。」

 

 

獅子搖著頭說:「有人偷偷告訴她們測驗內容,

 

所以克制住對美麗紗布和紡紗車的衝動。」

 

 

6ad0bd72  

獅子在很多童話故事中,常常扮演著智慧與勇氣的象徵!

 

可是國王已經不想相信獅子的話了,

 

他還是每天帶著12位獵人出去打獵,而這天正好是喪期過後一天,

 

大臣快馬來通報,鄰國的公主依照約定前來了!

 

 

那位國王原本的未婚妻,也就是現在正跟在國王身後的喬裝獵人,

 

一聽到這消息就昏倒在地,其他11為獵人都趕緊假裝昏倒,

 

國王嚇一跳,以為他優秀的獵人們忽然出了什麼事,

 

他上前攙扶一位獵人,他撥開眼前這位獵人的帽子,

 

驚訝地發現她的面容就像以前那位未婚妻,但似乎又有些不同,

 

他趕快扶起每一位,居然全都長得一模一樣!

 

 

國王仔細打量每一位女獵人,沒多久就認出他真正的未婚妻,

 

趕忙上前要拉住她的手,但這一拉,卻把姑娘的手套拉開!

 

國王瞪大眼睛,眼前那枚熟悉的戒指,正式當時送給未婚妻的信物,

 

這下他已經完全確認出自己的未婚妻,姑娘想了想,對著國王說:

 

「看看這枚戒指,你已經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也已經是你最重要的一部分,

 

世界上不應該有任何人能改變這一點!」

 

 

國王聽了感動地吻了吻姑娘,

 

接著回到宮殿中,親自向從鄰國前來的公主道歉,

 

並承認自己已經有位約定終身的妻子,請求她原諒,

 

國王還說:「我就像一個鎖,

 

既然找回遺失的就鑰匙,那就沒必要再配新的了!」

 

 

國王送鄰國公主走後,當晚就與姑娘成親,

 

在宮殿中舉行熱鬧的婚禮,並重新與獅子和好,

 

因為牠說的確實都是實話!

 

 

11996_223249_11  

有時候吾會懷疑,推崇女性衣服要露才美,

其實是布料商節省成本的陰謀!? (((不解風情中

 

 


感想:

 

20140903024634752  

(圖片來源:網路)

 

看這篇就像再看連續劇,

 

但在早期媒妁之言盛行的台灣,又面對著西方自由戀愛的衝擊,

 

這樣的劇情似乎也曾不少次發生在台灣社會中?

 

 

 

  

網路影片:打勾勾 ~~ 一對情侶對彼此的"遺願" ~~

 

為對方著想,不等同於限制對方選擇~

 

 

Copyright © 2014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