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苗青的圖文誌-清風吹過小山坡

 

w-m5

 

太陽剛剛升起

草地上晶光閃爍

露珠綴滿小山坡

歡笑聲輕輕飄揚

天空有雲在奔跑

清風吹過小山坡 

 

小時候 家住在偏僻郊區的平房

屋前有花園 菜園 ~ 走過菜園 有一個小山坡

一條小河 從附近幾戶人家旁 流過小山坡下 一直往前流

小河上有小橋喔~~

四處有各種花草樹木  和可愛與不可愛的小昆蟲

園子的角落 還養了一隻小白兔

現在想起來 覺得那隻兔子真可憐 ~~始終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  

但當時年紀小不懂   只覺得餵牠吃東西很有趣

  

 

漫天飛舞因風起

winr-ra12

 

 

小山坡上 充滿無憂無慮的歡笑

不久搬家後  在小山坡玩耍的童年也結束了~~

長大後才知道 那條小河......是沒加蓋的大排水溝

小橋....是一塊供人行走的水泥

 

多年後 聽說那裡的房子都拆了

我曾重回舊地 想去尋找童年的足跡~~

只見一片荒蕪的空地.... 很小的地方 當年住著好幾戶人家

我抬眼望..... 望不見小山坡.....

原來那只是個長滿雜草的小土丘   成人兩三步就跨上去了

小時候 覺得是在爬山呢.....小孩眼中的世界多麼不同啊~~

寧願永遠留存著那份 美好的童年回憶~~我急急離去

 

很慶幸 我曾經擁有一個小山坡~~那是心中永遠的小山坡

即使在混濁的現實生活裡  我也希望尋到一個心靈的小山坡

一如童年那個小山坡  那樣清新單純  怡然自得......

   

 

風從遠方吹來

w-fa4 

 

 

 

 

Copyright © 2014 苗青(cheetah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看更多 苗青 的文章:http://cheetah65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