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The-Little-Mermaid  

(圖片來源:網路)

 

小美人魚真是情竇初開的少女,那純粹的深情難得一見!

 

賭上性命只為了一個不確定的夢想,這是人類世界少有的。

 

人魚可以活到300歲,換算成人類100歲極限來說,

 

15歲的小美人魚,其實只有5歲!

 

要讓她懂祖母的話語,可還真是有困難,

 

再加上少女總為愛癡狂,要是成了悲劇,是多麼令人惋惜呀?

 

 

來講的現實層面,愛,有時是一場誤會,有時是自己奇想,

 

小美人魚拋棄公主地位,拋棄海中的一切,

 

來到男方的家裡,只要能陪在他身邊就很快樂,

 

這就是早期人們「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

 

現代的觀念開放得多,就算嫁過去,

 

還是可以常常回娘家,還是可以跟過去的親友玩。 

 

 

1972393_811867688828465_327064525_n    跟夢想私奔了!

 

 

小美人魚在安徒生的故事中,並沒有像迪士尼的版本這麼快樂,

 

至少迪士尼的版本中還有小比目魚隨時跟著,

 

原版中,她總是一個人,跟生活中的一切格格不入。真是個可憐的孩子~

 

 

 

 

小叮嚀: 奉勸為情所苦的女子們,大多數男人都是呆子,

 

真喜歡請一定要用說的,不然對方很可能只會把女方當好哥們。

 

 


故事內容:

 

5    

(圖片來源:網路)

 

 

她終於來到森林中央,巨大的水蛇來回游動,

 

露出牠們淡黃色的噁心肚皮,

 

巫婆的房子是用一堆白骨建成,她就坐在那兒,

 

餵著她心愛的海鰻,就好像人們在餵金絲雀一樣,

 

醜陋又邪惡的海鰻,就在巫婆的胸前與脖子間滑來滑去。

 

 

巫婆:「我知道妳需要什麼,雖然是個傻女孩,卻如此地漂亮,

 

我會幫妳的,美麗的公主!

 

妳想要像人類一樣的雙腳,可以在陸地上走路的雙腳!

 

妳想要讓王子愛上妳,讓妳也能擁有不滅的靈魂!」

 

 

小美人魚聽了,開心的點點頭!

 

 

巫婆又說:「呵呵,妳來時是時候,

 

要是到明天早上,我就沒法力幫妳了!

 

我可以給妳一瓶魔藥,在日出之前喝下,妳的尾巴就會變成雙腳!

 

可是這會非常疼痛,就像是有把刀刺穿妳全身,

 

要是妳能忍受……我是可以考慮幫妳!」

 

 

小美人魚害怕極了,但是她又想與小王子一起生活,

 

並獲得一個不滅的靈魂:「我,可以忍受!」

 

 

巫婆笑著說:「可是妳要記住,一但獲得人類的雙腳,

 

妳就不能再變回人魚,再也回不到海底宮殿!

 

妳必須讓小王子愛上妳,不,說的是真愛!

 

如果他在結婚的那一天,沒有把妳看做全世界最重要的人,

 

把所有的思想和感情都放在妳身上,

 

也沒有請牧師把他的右手放進妳手中,並答應永遠對妳忠誠!

 

妳的雙腳將會變回魚尾巴,並在第二天早晨化作泡沫消失在世界上!」

 

 

小美人魚一臉蒼白:「我…並不怕!」

 

 

巫婆邪惡地笑著:「那我該拿什麼作為酬勞呢?

 

妳的聲音在海底世界中算是最美麗的,我就拿妳的聲音吧!

 

因為我必須把自己的血放進魔藥中,所以這酬勞必需很珍貴!」

 

 

小美人魚問道:「那我還有什麼能見王子呢?」

 

 

 little_mermaid  

(圖片來源:網路)

 

 

巫婆笑呵呵說:「妳看看妳這身材,看看妳美麗的眼睛,

 

還有那豐富的情感與靈活的身體!

 

這些就足夠妳迷住小王子的心了!

 

呵呵,還是妳後悔了?

 

來,這瓶魔藥拿著,這就收下妳的聲音!」

 

 

整潔是好事,巫婆抓了幾條小蛇當作一塊布,擦拭一下藥罐子,

 

用尖銳的手指畫破自己的胸口,讓黑血滴進冠子裡。

 

怪異的蒸煙在空中擺出奇怪的形狀,還持續加了些奇怪的東西,

 

當魔藥快製成時,裡面還冒出一個恐怖的哭聲。

 

 

巫婆用匕首劃過小美人魚的脖子,

 

雖然沒有任何傷痕,但卻已經在也發不出任何聲音了!

 

 

巫婆還好心地提醒:「小美人,要是回去的路上被珊湖蟲抓住,

 

用一點藥水滴他們,就會整個粉碎了!」

 

 

但是珊湖蟲並沒有阻礙小美人魚,

 

因為當他們看到那瓶魔藥發出的奇異光芒時,就通通縮進土裡了。

 

 

  

 

 

小美人魚很快地穿越泥地和漩渦,

 

回到宮殿時,舞廳的燈火早就熄滅了,大家應該都睡了!

 

小美人魚沒有回宮殿中,因為她現在是個啞巴,很可能被發現!

 

她偷偷溜到花園裡,從每位姊姊的花園中摘下一朵花,

 

因為她就要永遠離開這裡了,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小美人魚對著皇宮比了一千次飛吻,然後默默地游入深藍的大海中!

 

 

小美人魚來到小王子的宮殿中,順著水道游進大理石庭,

 

這是小王子常常獨處的地方,太陽還沒升起,月亮把池面照得非常透明,

 

小美人魚拿起魔法藥水,一口氣喝了下去,

 

每一滴藥水就好像細小的刀刃,刺穿她身上所有地方,

 

簡直就要把她劈成碎片,強烈的藥劑讓她痛暈了過去,

 

就好像死人一樣地躺在池邊。

 

 

當太陽升起,小美人魚漸漸甦醒過來,她感到一陣劇痛。

 

眼前站著一為英俊的王子,他那烏黑的眼睛正看著小美人魚,

 

這正是她最愛的小王子,看得她害羞地低下頭,

 

這時她才發現,魚尾巴沒有了,她現在擁有一雙人類女孩的白細雙腿,

 

可是她並沒有人類的衣服,趕緊用長髮遮住自己的身體。

 

 

30b36798e8d3bd1a4c3919c513197b1d  

(圖片來源:網路)

 

 

小王子:「妳是誰? 從哪裡來的呢?」

 

小美人魚只能默默地用那美麗的藍眼睛看著小王子,

 

因為她已經不能講話了。

 

 

小王子牽著她的手,帶進宮殿裡去。 

 

 

她走每一步,雙腳都劇烈地刺痛,

 

可是她可以忍受這個痛苦,因為她正握著小王子的手,

 

走起路來輕盈許多,宮裡的人都為她那輕快的步伐感到吃驚。

 

 

她現在穿上絲綢和白紗做的貴重衣服,她是宮中最美麗的人了!

 

當宮中漂亮的女奴隸在殿堂上唱歌給國王和小王子聽時,

 

小美人魚卻感到悲傷,因為她是一個啞巴,不能唱歌也不能說話,

 

但是她知道,以前她的歌聲比這些女奴隸還要更好聽!

 

 

小美人魚心想:

 

阿,要是他知道我為了和他在一起,而犧牲了聲音,就好了。」

 

 

女奴隸們唱著好聽的歌曲,

 

小美人魚就跳起舞來,輕盈的舞步讓在場的所有人都著迷,

 

大家都以為她是小王子撿來的孤兒,居然可以跳得這麼好,

 

連小王子都著迷了,從來沒有人可以這樣跳起舞來。

 

小王子還對她說,她可以留在宮裡,

 

可以睡在他房間的天鵝絨墊子上。

 

 

小王子請僕人為她訂製一套男人穿的衣服,

 

好讓她陪著小王子一起騎馬,她們走過充滿各種香氣的森林,

 

雖然她那纖細的腳根本沒法好好走很長路,

 

但她還是笑笑地跟著小王子。

 

她和小王子爬到很高很高的山上,

 

看著雲朵在腳下飄著,像一群要飛到遙遠國度的小白鳥。

 

每天夜晚,大家都睡著時,她會獨自來到大理石庭,

 

讓灼熱的雙腳泡在冰冷的海水裡,這讓她想起住在海底的家人們。

 

 

princess-ariel-dress-up-games-2  

(圖片來源:網路)

 

 

有一天夜裡,小美人魚循著細微的歌聲來到海邊,

 

原來是姊姊們在海岸邊歌唱,

 

她開心地呼喊著姊姊們,姊姊們也認出她來!

 

她們說小美人於是多麼令讓她傷心,

 

但從此以後,姊姊們每晚都會來看看小美人魚,

 

有一天夜晚,她甚至看到她最敬愛的老祖母和海王父親,

 

他們不敢太靠近岸邊,只能遠遠地跟小美人魚揮手。

 

 

王子一天比一天更愛小美人魚,他把小美人魚當作親妹妹一樣愛著,

 

完全沒有想娶她的念頭,但小美人魚必須讓自己成為他的妻子,

 

否則她不但得不到不滅的靈魂,還會變成泡沫消失在世界上。

 

 

小美人魚心裡一直在納悶:「在所有人之中,你最愛我嗎?」

 

這是在小王子把小美人魚抱在懷中時,她心裡所想的事。

 

 

小王子似乎看懂了什麼:「是的,妳是我最愛的人,

 

因為妳有顆善良的心,妳讓我想起一位曾經就過我的女孩,

 

當時我的船沉到海底,有個女孩救了漂到岸上的我,

 

可是我再也看不到她,她是這世界上唯一可以成為我妻子的人,

 

但妳很像她,幾乎取代了她在我心中的位子。

 

她一定是屬於教堂,並且把妳派來給我,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小美人魚有點消沉:「阿,他還是不知道是我救了他,

 

明明是我拉著他上岸的,我只是躲在大石頭後面而已,

 

看是不是有陌生人來而已,我是多麼愛他,想獻出我的生命來愛他。」

 

 

現在到處都在傳聞說小王子可能要結婚了,對象應該是鄰國國王的女兒,

 

小王子表面上是說要去參觀見習,但實際上,他準備了一艘華麗的船,

 

是要去見見那為美麗的公主,還帶了大批的隨從一起去。

 

 

小王子對小美人魚說:「我們得出去旅行一陣子,這是父王的命令,

 

鄰國公主並不像是岸邊的那位女孩,父王並不會逼迫我結婚的!」

 

 

小美人魚怎麼會不懂小王子,她只是無法說出來而已,

 

因為她向巫婆用聲音換了雙腳。

 

小王子親吻小美人魚的額頭,就像當初小美人魚在岸邊親著他一樣,

 

弄得小美人魚的心撲通噗通跳著,

 

又想起自己正在幸福的陸地生活和不滅的靈魂。

 

 

小王子:「妳不會害怕海嗎?」這時他們正站在那艘華麗的船上,

 

而這艘大船正開往鄰國的宮殿去,他和小美人魚講了好多海的故事,

 

說海是喜怒無常的! 還有那些潛水伕們再海底看到的奇怪魚群。

 

對於這些故事,小美人魚只是笑笑,

 

因為關於海底的事,她比陸上任何一人都還要清楚。

 

 

這是個海面很平靜的夜晚,天上的月亮跟海面上的月亮互相照映著,

 

大家都睡了,只有掌舵人還沒睡。

 

小美人魚坐在船的邊邊,凝望著底下的海水,

 

她似乎能看到她父親的皇宮,

 

她的老祖母正帶著銀色的皇冠,高雅地坐在皇宮的殿堂,

 

這時她的姐姐們從海裡冒出來,

 

因為她們看見小美人魚很悲傷的臉龐,

 

她向姐姐們招招手,露出微笑,很想告訴她們,

 

自己現在很幸福,一切都很美好。

 

這時船上的一名水手走了過來,姐姐們趕緊沉入海中,

 

水手以為自己看到些白色的東西,原來只是浪花和泡沫。

 

  

天天來童話格,生活樂無邊~現在大家知道,老祖母在迪士尼版本中的角色了嗎? 天天來童話格,生活樂無邊~  

 

 

小美人魚A :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131607029

小美人魚B :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132397955/

小美人魚D: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133255463/

 

Copyright © 2014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