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6d3a8td80ac8059745&690  

 

吾其實很少會轉錄或推薦他人文章(除了徵文活動的文章外),

 

前幾天在路上看到一隻非洲大蝸牛,

 

忽然想到很久以前看的這篇文,

 

但是此篇講述的心態,十分值得學習,

 

比起直接教一個人:「你要學會放慢腳步.」

 

還不如跟他講一個好故事!  是,這樣要花比較多時間,

 

但其實不一定比較沒有效率!

 

 


 

 

這本書裡面的文章提到,上帝給他任務,叫他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蝸牛慢吞吞的腳步讓他煩死了、心生埋怨、一直數落著蝸牛,

 

但是後來他卻因此聞到花香、聽到蟲鳴鳥叫、看見滿天星斗。

 

這才發現自己錯了,不是上帝叫他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而是上帝叫一隻蝸牛牽他去散步。 



我開始用另一個角度看人生,是我的孩子給我的。

 

過去忙碌的我,是真的沒時間去附近的公園散步,

 

而小孩吵著要我推車車去公園玩,

 

於是我真的聞到花香、聽到蟲鳴鳥叫、看見滿天星斗,

 

甚至看到在地上爬行的蚯蚓、滿天隨風飛舞的木棉花絮。

 

一向追趕時間的我,總怕跑慢了會輸人。

 

但是因著我的孩子,我不得不慢下腳步,

 

卻發現慢下來更能體會到很多的東西。

 

在帶孩子的緩慢過程中,

 

我竟有大把時間去細細思考琢磨許多人生的課題,

 

並活得更深刻、更紮實。

 

 

節錄自: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張文亮著

校園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