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能量絲的一種集合型態的表現,每個字或符號經過長期的演化,人們對其投注了大量的想像及情感,簡單的舉例:喜歡(Like)和愛(Love),人們對其感受就有強烈程度的不同。

 

它們是有質量的,是一種只能靠非理性的感覺去體會的”重量”,但它卻能在現實中影響事物本身的重量變化,在一個生命體被定義為「生」或是「死」時,該肉體的重量就會有所不同,有科學家作過一種靈魂重量的實驗,精確的測量一位將死之人生前與死後的體重差別,結果是有差異但非常少量。以思念體的觀點來看,這是因為該「物體」被其它可創造思念絲的生物,由定義是生改變成定義是死,死的思念絲數量比生來得較為弱小,原因很簡單,大部分的生物是在求生,只有少部分的生物會求死,所以死一般來說比生輕。

 

這種重量並無法精確的大量的統計或是衡量其差異,一方面每個個體上所聚集的思念絲的粗細長短及數量都有所不同,可能是因為其本身或是其身邊其他生命體數量及思念強度差異所造成的不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人們演化至今,理性的部分並未進化到足以精確的衡量每種感受,且個體間的感覺強烈程度差異使得這類重量更難估計及衡量。有個很有趣的故事,在所羅門島的島民從來不砍樹,他們需要木材時就會好幾天一直在目標的樹邊一直罵這棵樹,過幾天這棵樹就枯死了,也可以說這棵樹基本上就是被咒死的,因為死比生輕,當這棵樹的生命被灌滿很輕的思念絲,低過其本身存在所需的重量,最後就崩解了。 有一部電影「瞪死一隻羊」,這理論上是有可能成功的,只因為吾們人類每次所傳遞的思念絲並不強烈到足以使目標生命立即衰退,越是複雜的生命體所能承受的思念絲差距也就越大,所以目前來說要用眼睛秒殺一隻羊是還不太可行。

 

一般來說,越是深刻、明確的思念就能產生更長久存續且更綿延數哩的思念絲,不同種類的語言也會有不同型態的聚集,以英文來說,其思念絲就是長條狀,以華文來說,其思念絲就是螺旋狀,還有些文化的人民是閃電狀的,不同地區的人民創造出不同的文化和思維,也因此有不同形狀的思念絲形狀。有一種說法也挺淺而易懂的,豐滿的人因為體態比較寬,所以就喜歡把物品以左右方向排放,纖細體態者看起來比較高,所以就喜歡把物品排放成上下的方向。總而言之,不同的語言(不同形狀的思念絲集合)會顯示出不同的演化過程及思維方式。

 

 

神都外道-第六章多元進化: http://reveriestory.pixnet.net/blog/post/28870240

 

 

 

Copyright © 2013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