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661

  

這本童話故事-「野狼與七隻小羊」,是吾兒時的珍藏品! 從媽媽口中得知,這可是吾的第一本童話故事書。

IMAG1662

劇情是這樣的: 羊媽媽要去市場給小羊們買好吃的食物,就叮嚀小羊們:「大野狼來的話,千萬不要開門!」 大野狼很有毅力的….一直窩在樹叢哩,等著羊媽媽離開!! 大野狼先是敲門假裝自己是羊媽媽,被小羊們識破後還不要命的吞了粉筆,好讓聲音變尖細,以欺騙小羊們開門,這隻大野狼沒三隻小豬家的利害就是了……! 聲音策略奏效了,小羊們又要求大野狼把手從門縫伸進來,結果小羊們看到不是白色手手,所以又不肯開門! 餓昏的大野狼急中生智,把手塗滿麵粉,再次成功的騙了小羊們。 在一陣逃竄後,有一隻小羊因為躲進了大時鐘哩,逃過一劫!! 羊媽媽回來時發現了小羊! 並搬了些石頭一路尋找可惡的大野狼,終於在河邊的樹下找到了正在睡午覺的大野狼,羊媽媽精練的把大野狼剖腹…(這不科學阿…),救出了自己的6隻小寶貝,並將搬來的石頭放進大野狼的肚皮,快速的縫合並悄然離去!! 大野狼睡飽醒來,覺得口乾舌燥彎腰去喝水,但由於肚子裡的石頭實在太重,大野狼摔到河中,淹死了!

IMAG1663  

這作品是格林童話中的一篇,從現在的角度看……是有點血腥,但小孩並不會察覺不對勁,記得當時的吾,還會覺得自己很厲害,能從文字中知道大野狼用麵粉塗手,然後在圖片中找到證據,並從中獲得了不小的成就感! 教育的部分,告訴小孩大人不在家別開門、去河邊要小心、媽媽很愛小孩、媽媽很厲害?

IMAG1664

回想起來,吾覺得自己很幸福,並不是每個小孩都能擁有好幾十本童話故事書,這本書還有注音符號,對於還在呀呀學語的吾真是再適合不過的教材,光看這封面破損程度,就知道當時不知是翻了多少遍,每次看到這本充滿回憶的書時,還會想起父母帶著小時候的吾,一字一句的念,其中的愛與用心,無法估量!

 

Copyright © 2013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