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113804207  

 

「一定,請妳一定要幫幫我,我實在是思念得好痛苦阿!」

 

 

女僕說:「好,那請你明天再來我這兒,我一定幫你!」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來到女僕的住處,她對我說:

 

「昨晚我侍奉完哈里發後,就到她的寢室,把你到我房間作客,

 

以及你急切的想念,全都告訴她了!

 

她聽了也十分激動,無論如何要我設法讓你們見一面,

 

今天就別回去了,等到晚上人少了,我們才行動!」

 

 

我整顆心五味雜陳,又是高興又是期待,卻也充滿焦急與恐慌,

 

但也只能靜靜地等到天黑,這時,女僕回來了,

 

手上端著一件鑲著金絲的襯衫,和一套專屬於哈里發的御用宮服,

 

要我趕快穿上,還用一種薰香噴滿全身,

 

可以聞得出來,這是十分昂貴的薰香,一點點滲進宮服就能維持很久,

 

如果不仔細看,我幾乎就像是現任的哈里發,

 

接著女僕把我帶到走廊,指著遠處一個有著兩扇門板的房子說:

 

「看那兒,那些屋子裡住著所有的寵妃,

 

從這兒走過去,每扇門前都放一粒蠶豆,因為哈里發每晚都會這樣作!

 

記住了,當你走到第二走廊的右手邊時,會看到一扇雲母石作的門,

 

你心愛之人就住在裡面,你儘管推開門進去,

 

之後我會幫你安排離宮路線。」

 

 

200611281606207a943  

(圖片來源:網路)

 

 

女僕告訴我大概的路線後,就匆匆離去,

 

我也照著她的指示,再每個門前放一粒蠶豆,

 

我很仔細地算著,看到了!  雲母石門就在不遠處了!

 

 

這時耳邊忽然響起喧囂聲,我趕緊尋著聲音回頭看,

 

不遠處有數個閃爍的光芒晃動,幾乎可以肯定就是衝著我來! 

 

我躲在一個牆角探頭偷看,阿拉呀,真正的哈里發正朝著我走過來!!

 

他身邊還有許多宮女圍繞著,更慘的是,其中一位宮女還說:

 

「真是奇怪,剛剛就有一位哈里發從我門前經過呢,

 

他身上的薰香我都聞到了,也在我的門口放了顆蠶豆,

 

可怎麼哈里發又再發一次豆子呢?  難道我們有兩位哈里發?」

 

 

另一位宮女回答:

 

「這確實是件怪事,偉大穆民的領袖,怎麼可能會有兩位,

 

難道有人敢偽裝成假的哈理發?」

 

 

我躲在角落,聽到這番話,全身都下出汗來,

 

要是被發現了,可真的要人頭落地阿!

 

燭光真是毫不留情,越靠越近,我嚇得腿都軟了,整個攤在角落!

 

這時,真正的哈里發忽然停下腳步,打開一扇門進去了!

 

我再度提起勇氣,躲到比較遠的柱子後面,

 

才剛躲好,哈理發就又走出來,繼續在走道上前進,

 

一直走到我目標的那扇雲母門前:「叫 沌蘆 出來吧,為我表演一下!」

 

 

在宮女們的喧鬧下,沌蘆從臥房來到哈里發所在的房前大廳,

 

恭敬地跪下,親吻哈里發的腳,哈里發說:「今晚就陪我喝幾杯吧。」

 

 

沌蘆微微地笑著:「偉大的陛下,您大駕光臨小舍,

 

能得到您如此寵愛,就算是身體欠安,也應當陪您喝幾杯!」

 

 

哈里發哈哈大笑,馬上命人去寶庫中取出一條名貴的項鍊送給沌蘆,

 

這時,有一位站在人群最外圍的宮女,

 

注意到遠處一直探頭探腦的阿里,

 

便悄悄跑到我面前來:「你是什麼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心理一揪,使出這輩子最大的力氣,用最快的速度,

 

摀住宮女的嘴巴,把她拉到較遠的角落,接著馬上跪在地上求饒:

 

「美人阿,請看在阿拉的面子上,可憐可憐我吧!」

 

 

宮女說:「哼,看你這鬼鬼祟祟的模樣,不是刺客就是窮賊!」

 

 

我滿心混亂,流下淚來:「請妳小聲點阿! 我既不是刺客,也不是窮賊!

 

您仔細點看,難道我像嗎?」

 

 

宮女仔細一瞧:「噗! 你還真有膽量,

 

世界上真有人敢假扮哈里發,你有幾個腦袋阿? 這麼想不開嗎?」

 

 

我緊張地回答:「不不不,我只是個頭腦簡單的癡情漢,

 

為了愛情,已經連命都不要了!」

 

 

宮女又說:「哦! 確實不像壞人,

 

你的處境非常危險,先躲在這裡,我馬上回來!」

 

 

In-the-Harem-by-Gyula-Tornai  

(圖片來源:網路)

 

 

沒多久她就帶回來一套女裝,要我趕緊換了,跟在她後面走,

 

她把我帶到寢室:「到我房裡,你就暫時不用擔心了,

 

我問你阿,你是不是阿布。哈桑。阿里?」

 

 

當她一字不露地說出我的名字,我又嚇了一跳:「妳,妳怎麼知道!?」

 

 

宮女看著阿里驚慌樣,忍不住笑出來:

 

「果然是你,看你這副模樣,我就猜一定是你,

 

如果你是刺客或窮賊,我可就不能饒你一命了,

 

你和沌蘆的故事,我們早就知道了,

 

要是你被哈里發抓到,絕對死路一條的,但我又怎能讓好姊妹傷心? 

 

她常在我們面前提到你的名字,每次都找理由去銀鋪見你,

 

跟你拿錢,讓你跟蹤到河邊,她是多麼愛你阿!

 

但我實在不明白,你怎麼會出現在那兒? 是沌蘆叫你這麼作的嗎?

 

也許你還沒搞清楚,這麼作可是死罪阿!」

 

 

我說:「救命恩人阿,促使我來到這裡的,

 

並不是理智,而是我熊熊燃燒的心,

 

我是自願冒著生命危險來到宮裡,只求看看她,跟她說幾句話。」

 

 

宮女又笑了笑:「你們男人阿,說話總是這麼好聽!」

 

 

我趕緊又補上幾句:

 

「美麗的女人阿,我向阿拉發誓,我說得可都是真心話!

 

我對她的愛情絕無半點虛假,更不可能會傷害她!」

 

 

宮女打量著阿里,直瞪瞪地盯著阿里的眼睛看:

 

「這麼說來,你還真是真心愛她了! 我真是同情你們!」

 

 

leon-belly-french-painter-1827-1877-interior-of-a-harem  

(圖片來源:網路)

 

 

宮女說著,叫來她的女僕:「妳去沌蘆那兒,就說我向她問好,

 

心情鬱悶,希望邀請她來我這兒聊聊。」

 

 

女僕過了一陣子回來報告:「主人,沌蘆宮女說她很樂意,

 

但是哈里發正在頭痛,她必須先到哈里發那兒,服侍完才能過來,

 

她還說,她對哈里發有多重要,您是知道的,她非得去一趟不可。」

 

 

宮女又說:「妳再去一趟,找個她單獨的時機,在她耳邊說,

 

我有十分緊急的秘密,她今晚非得過來一趟,而且是越來越好!」

 

 

女僕聽了主人的指示,也只好硬著頭皮再去一趟,

 

這回真的把沌蘆宮女給帶回來了,宮女讓我先躲在屏風後面,

 

她親自迎接沌蘆,並把女僕打發走,兩姊妹難得相聚,

 

馬上就聊了起來,有說有笑,沌蘆就問:

 

「好姊姊,我可正在服侍哈里發阿,

 

是有什麼這麼要緊的大事,非得趕在現在來呢?」

 

 

宮女向屏風喊:「嘿,該你出場了!」

 

 

我一聽到許可,馬上開心地跳出來!

 

沌蘆一見到我,先是呆呆地瞪著眼睛,但下一秒就飛撲到我懷裡,

 

她很激動且驚訝地問:

 

「阿拉呀! 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於是我告訴她,我是如何在裁縫鋪作生意,

 

又是如何得到宮女的幫助,全部說給她聽,她邊聽邊流淚,

 

我真心讚頌阿拉的偉大,是祂的安排使我們兩能有這麼個相擁的機會。

 

 

0001820003MM  

(圖片來源:網路)

 

 

三人又聊了幾句,沌蘆就告別宮女,

 

帶我回她的寢室,我跟她坐在椅子上對望,

 

彼此都有太多話想說,一時之間的靜默,在心中卻是無比翻騰,

 

這時門外又忽然想起敲門聲,沌蘆馬上站起來,

 

我立刻就明白,一定是哈里發想她,

 

頭痛什麼都不過是留住她的理由,現在乾脆親自找到臥室來,

 

可門就一個,一時之間也沒有地方可以躲,

 

前一刻我深深覺得受到阿拉的恩寵,這一刻我卻是無比的絕望,

 

但願我能變成一隻蟲子,鑽到屋角的牆縫裡去!

 

 

20101015111419439  

Jérôme Bonaparte 法國學院派美術代表,

曾探訪中東的宮廷,對那兒的一切都十分嚮往

 

 

 

 

 

 

  

 

 大商人 阿里 的冒險故事 D - 命懸一繫

 

等一下,等一下,請在多等一下下~

 

等待就是種幸福~~~吾忽然覺得自己好欠揍...

 

 

 


評論:

 

 

rudolf-ernst-austrian-painter-1854-1932-the-the-reader  

 

 

天方夜譚之所以能傳流這麼久,並非沒有道理,

 

就拿這故事中的兩句話,就說了這麼一句,

 

讀者幾乎就能去猜測這個角色的過去經歷,引人想像!

 

這比任何繁瑣的形容和鋪陳都還簡潔有力呢!

 

 

上一篇的內容:

 

裁縫師一聽,沒好氣地說:

 

「唉喲,這些宮女,不知勾引了多少傻男人,

 

願阿拉好好處罰她們! 你說這宮女什麼名字?」

 

 

 

這一篇的內容:

 

宮女又笑了笑:「你們男人阿,說話總是這麼好聽!」

 

 

 

p1026-a1-04  

...時尚宮女...  (((被毆中

 

 

 

Copyright © 2015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