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賴床

 

從前有12個懶惰的人,他們白天不作任何事,晚上更是懶散得可以!

 

這天,他們聚集在草地上,

 

舒舒服服地躺著,開始吹噓自己到底有多懶散!

 

 

第一位懶人說:「你們哪可能比我懶,我的懶法獨樹一格!

 

我非常注重身體,吃得多,喝得更多,吃一些就會休息,

 

等到餓了再吃,這樣吃起來特別香。

 

說到早起,這真不關我的事,

 

但到中午的時候,我已經找到適合午休的好地方!

 

如果僱主在這種時候叫我,我假裝沒聽見,

 

如果他叫個不停,我才會慢慢起身,

 

拖著腳步走過去,生活還算舒適!」

 

 

a703ac937af948f59c36d030739d69d0  

獨樹一格的懶法

 

 

第二位懶人說:「別苦了自己阿,僱主要我做工可以,

 

我會先拖拖拉拉一個小時,等我調整好心情,

 

再去現場問問是否還需要幫手,

 

如果有人搶著做,那我也樂於在一旁監督,

 

就讓他把主要的工作都先做一做吧!

 

不過這工作的事情真是太多,有時還是得動動手腳。」

 

 

img20090227_1_p  

光是看名字就知道很懶 - 懶懶熊   (圖片來源:網路)

 

 

第三位懶人說:「別這麼懶惰,工作還是要做,我可不怕做工!

 

但我已經睡了三周還沒換過衣服,

 

鞋帶我也從來沒在繫,反正都會掉,為什麼還要繫緊呢?

 

走上樓梯是很辛苦的事,必須先抬一隻腳,還要帶上另一隻腳,

 

我會清楚地數總共有幾階,好規劃一下該在哪一階坐下來休息。」

 

 

21    

這報紙真的很重嘛!

 

 

第四位懶人說:「昨天我已經像僱主辭職,

 

我實在沒興趣去搬那些厚重的書,每一本都要幾十頁,真是有夠沉重!

 

其實是顧主把我趕出來,因為我把他的衣服放在灰塵堆中,

 

已經變得破爛而無法穿著了!」

 

 

第五位懶人說:「這些都不算什麼,

 

我的僱主只要不在身邊,我的速度不會比蟲子還快,

 

要想逼我往前快走,可能還要四個壯漢來推著我,

 

如果我倒在床上,誰也別想叫醒我,

 

僱主想叫我離開,就只有抬走我的方法了!」

 

 

懶惰猴不爬樹 駕鸚鵡飛上天  

(圖片來源:網路)

 

第六位懶人說:「今天我駕著僱主的馬車去鄉下,

 

我在車上作了一張床,舒服地睡了個午覺,

 

醒來後才發現韁繩和馬匹早就不見蹤影,馬車陷在泥坑裡,

 

但這不影響我睡眠,

 

後來僱主找了一群人把馬車拉出來,這午覺可真香阿!」

 

 

1a05013ba4047fe4  

(圖片來源:網路)

 

第七位懶人說:「你們說得還真沒什麼了不起,

 

你們也知道我在馬廄工作,每天都得把馬糞挖起來倒入拖車中,

 

我當然是慢慢地做,我光是把爬子往上舉,就要先休息半小時,

 

然後才能把馬糞繼續移到拖車上,裝滿一拖車就要花上一整天,

 

如此懶惰的我,才不會想累得半死,

 

馬糞越堆越高,可都是馬的問題阿!」

 

 

images  

恐子曰: 睡覺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圖片來源:網路)

 

 

第八位懶人說:「你們還是先聽我的懶法吧!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一直都是我的準則,

 

我的工作是照顧一匹馬,我總是把馬嚼子塞在牠的嘴巴中,

 

如果我發懶之餘還有空,才會放些飼料去餵牠。

 

通常我都躺在大燕麥堆裡睡覺,午睡沒睡滿4小時還真是起不來!

 

醒來時,我已經算好距離了,伸懶腰的動作,

 

腿正好能踢到馬兒幾下,就當作是完成幫馬匹洗澡的工作了!」

 

 

content_a1  

(圖片來源:網路)

 

 

第九位懶人說:「真是搞不懂你們,為何會想要找個工作來折磨自己?

 

我整天就躺在陽光下睡大覺,要是天空下起大雨,我也懶得起來,

 

既然這是上帝的安排,那就讓雨盡情地下吧!

 

不過大雨總愛拔我的頭髮,弄得我頭頂出現個大窟窿,

 

但這也沒什麼,我身上就有好幾處,就貼個藥布行了!」

 

 

懒惰是别样的勤快  

(圖片來源:網路)

 

第十位懶人說:「我看,

 

我們之中就只有我算得上勤勞,至少我會走在平地上,

 

但如果遇到石頭,我可不會傻傻地費力氣跨過去,

 

我可以躺在石頭旁,如果衣服濕了或是沾到爛泥,

 

我還會側個身讓太陽曬一曬。」

 

 

懶惰的人做懶惰的事1

您知道的,咬是一種耗能的動作~  (圖片來源:網路)

 

 

第十一位懶人說:「這還真是個好辦法,我的懶法也不賴,

 

今天我面前有塊香噴噴的麵包,

 

但我實在懶得抬手去拿,差點就被餓死了呢!

 

身旁還有個水罐,可是它看起來好沉重,我根本就不想舉起它,

 

連試試都不想,即使我還寧願忍受口渴的煎熬。

 

我就像根棍子一樣地躺著,翻身多累阿!」

 

 

couch-potato-cat2     

美式懶法,專家推薦:couch potato  (圖片來源:網路)

 

 

第十二位懶人說:「說到這懶惰,真是害慘我了!

 

我懶得走路,只好直接躺在街上,

 

誰知有輛不長眼的馬車,居然從我雙腿上壓過!

 

一些蚊蟲在我耳朵和鼻孔裡鑽,不停地嗡嗡叫,

 

雖然我還是聽到馬車過來的聲音,

 

但我實在懶得把腿拱起來,更不用說是趕走蚊蟲了!」

 

 

 20140509094637123712  

(圖片來源:網路)

 


評論:

 

 

懒惰  

(圖片來源:網路)

 

這篇算是格林兄弟作品中,諷刺得很巧妙的一篇,

 

這些懶人一個比一個更沒自覺,

 

幾乎已經把懶惰變成是種專業,最後甚至連命都不要了!

 

 

世界上總有些人,有著很高的智商,能輕易看透很多事,

 

這類型的人往往能避重就輕,事事計較與算計,

 

一定要走在對自己有利的路上,好像偶而損失就是種蒙羞,

 

久而久之變成很怕事,一輩子到終點也沒作成什麼事,

 

甚至把「生活」變成「生存」。

 

反倒是聰明一半的人,看得到一點遠見,又有股傻勁與衝勁,

 

他們不懂得太多小聰明,也看不透很多殘酷現實,

 

卻也因此勇於追求理想,反而就活出一片天,

 

就拿一句老話來說 – 聰明反被聰明誤!

 

關於生活與生存,歡迎參考《超乎想像的幸福

 

 

U2954P696T15D670146F334DT20111222133259  

口w口/ 高智商不等同有智慧~ 聽說這種姿勢能增加很多智慧!?

(圖片來源:網路)

 

 

 

阿...天氣好冷阿....懶得寫了阿...就寫到這裡吧~~~(((鑽進被子的懷抱

 

dtdbz  

 

 

2011051102464270    76fa86b9jw1eb7z6clwixj20be0f1gms  

 

被子外星人大肆侵略全球,請嚴加防範!

 

附身徵兆: 空虛寂寞覺得冷~且...急需按贊支持!

 

 

Copyright © 2014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