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聽話的小女孩~XD

 

 

《傻瓜漢斯》在網路上有很多版本,也有些是主題跟內容不符,

 

造成這樣的原因是…光是格林童話中,

 

有關漢斯(Hans)的就有10篇故事,這名字在德語地區相當常見,

 

可以說就是「菜市場名」,就連鼎鼎大名的安徒生,

 

全名中也有漢斯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不過,漢斯也沒特別帥或是特別怎麼,所以就不替他製作「漢斯全集」了

我是蠟筆~我愛童話研究社  童話研究社好有趣  

 

 

這篇是在說一位腦袋不靈光的漢斯,每天去未婚婦家裡,

 

漢斯的媽媽總是叮嚀要有禮貌,但漢斯所裡解的禮貌,

 

卻只是很有禮貌的要東西,不願意動腦思考,

 

更不會舉一反三,導致最後未來老婆跑了的局面。

 

ST_shaguahansi205213

 

 

故事聽起來很簡單,表達的就是有些人總是完全照著指示做,

 

不做多也不做少,這不就是現代社會的一大難題嗎?

 

人的年紀越大,夢想卻越來越小,最後乾脆不想了。

 

在工作上,做越多錯越多,就算明明能做得更好,

 

也很乾脆的做到指定內容的就好,反正承擔責任的人是上司。

 

生活就得過且過,也不再想為什麼而活或是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一切都變得很簡單,但也很單調,

 

每天就跟早期的黑白影片沒什麼兩樣,一直重複重複重複。 

 

在這點上,劇情說有多貼切就有多貼切,不是嗎?

 

 

  

 


 

 故事內容:

 

這天下午,漢斯的媽媽問道:「漢斯,你要去哪?」

 

漢斯回答:「我去葛蕾特家。」

 

媽媽叮嚀:「要有禮貌阿!」

 

漢斯爽快的說:「我一定會有禮貌,再見,媽媽。」

 

媽媽回應:「再見,漢斯。」

 

不久,漢斯就來到葛蕾特家,

 

漢斯很有禮貌的打招呼:「妳好,葛蕾特。」

 

葛蕾特也回應:「你好,漢斯! 有帶來什麼好東西嗎?」

 

漢斯一臉笑咪咪的說:「我什麼都沒帶,妳這兒有什麼好東西嗎?」

 

葛蕾特就給了漢斯一根裁縫針,漢斯接下針:「那再見,葛蕾特!」

 

葛蕾特說:「再見,漢斯!」

 

漢斯把針插在一輛裝滿乾草的車上,跟在車後,往回家的路上走。

 

漢斯:「晚上好,媽媽。」

 

媽媽問道:「歡迎回來,漢斯! 你跑去哪了?」

 

漢斯說:「我到葛蕾特的家。」

 

媽媽又問:「你有帶什麼給她嗎?」

 

漢斯說:「我什麼也沒帶,反而還要了點東西。」

 

媽媽問:「她給了你什麼呢?」

 

漢斯說:「一根針!」

 

媽媽打量了一下問:「那針呢?」

 

漢斯回答:「插在裝滿乾草的車上,被運走了。」

 

媽媽搖搖頭說:

 

「不能這樣,漢斯,你應該把針扎在袖子裡,帶回來。」

 

漢斯一副終於懂了的樣子:「原來如此,媽媽,下次我會注意。」

 

 

 

第二天下午,漢斯的媽媽問道:「漢斯,你要去哪?」

 

漢斯回答:「我去葛蕾特家。」

 

「要有禮貌阿!」

 

「我一定會有禮貌,再見,媽媽。」

 

「再見,漢斯。」

 

不久,漢斯就來到葛蕾特家,「妳好,葛蕾特。」

 

「你好,漢斯! 有帶來什麼好東西嗎?」

 

「我什麼都沒帶,妳這兒有什麼好東西嗎?」

 

葛蕾特就給了漢斯一把刀,漢斯接下刀:「那再見,葛蕾特!」

 

葛蕾特說:「再見,漢斯!」

 

漢斯把刀插在袖子上,就往回家的路上走。

 

「晚上好,媽媽。」 「歡迎回來,漢斯! 你跑去哪了?」

 

「我到葛蕾特的家。」 「你有帶什麼給她嗎?」

 

「我什麼也沒帶,反而還要了點東西。」 「她給了你什麼呢?」

 

「一把刀!」

 

「那刀呢?」

 

漢斯回答:「插在袖子上,袖子破了,刀不知掉哪去了。」

 

媽媽搖搖頭說:

 

「不能這樣,漢斯,你應該把刀放在結實的大口袋裡,帶回來。」

 

漢斯一副終於懂了的樣子:「原來如此,媽媽,下次我一定會注意。」

 

 

 

又一天下午,

 

「漢斯,你要去哪?」 「我去葛蕾特家。」 「要有禮貌阿!」

 

「我一定會有禮貌,再見,媽媽。」 「再見,漢斯。」

 

不久,漢斯就來到葛蕾特家,「妳好,葛蕾特。」

 

「你好,漢斯! 有帶來什麼好東西嗎?」

 

「我什麼都沒帶,妳這兒有什麼好東西嗎?」

 

葛蕾特就給了漢斯一隻小山羊,

 

「那再見,葛蕾特!」 「再見,漢斯!」

 

漢斯把小山羊放在結實大口袋裡,就往回家的路上走。

 

「晚上好,媽媽。」 「歡迎回來,漢斯! 你跑去哪了?」

 

「我到葛蕾特的家。」 「你有帶什麼給她嗎?」

 

「我什麼也沒帶,反而還要了點東西。」 「她給了你什麼呢?」

 

「一隻小山羊!」

 

「那小山羊呢?」

 

「放在大口袋裡,被悶死了。」

 

「不能這樣,漢斯,你應該把小山羊用繩子拴住,牽回來。」

 

「原來如此,媽媽,下次我一定會照做。」

 

 

 

接著又一天下午,「漢斯,你要去哪?」 「我去葛蕾特家。」

 

「要有禮貌阿!」 「我一定會有禮貌,再見,媽媽。」

 

「再見,漢斯。」

 

不久,漢斯就來到葛蕾特家,「妳好,葛蕾特。」

 

「你好,漢斯! 有帶來什麼好東西嗎?」

 

「我什麼都沒帶,妳這兒有什麼好東西嗎?」

 

葛蕾特就給了漢斯一塊烤肉,「那再見,葛蕾特!」 「再見,漢斯!」

 

漢斯把烤肉用繩子綁著拖回家。

 

「晚上好,媽媽。」 「歡迎回來,漢斯! 你跑去哪了?」

 

「我到葛蕾特的家。」 「你有帶什麼給她嗎?」

 

「我什麼也沒帶,反而還要了點東西。」

 

「她給了你什麼呢?」

 

「一塊烤肉!」 「那烤肉呢?」

 

「用繩子拴住拖回家,但在路上被狗吃了。」

 

「不能這樣,漢斯,你應該把肉頂在頭上,帶回來。」

 

「原來如此,媽媽,下次我會改。」

 

 

 

再一天下午,「漢斯,你要去哪?」 「我去葛蕾特家。」

 

「要有禮貌阿!」 「我一定會有禮貌,再見,媽媽。」

 

「再見,漢斯。」

 

不久,漢斯就來到葛蕾特家,「妳好,葛蕾特。」

 

「你好,漢斯! 有帶來什麼好東西嗎?」

 

「我什麼都沒帶,妳這兒有什麼好東西嗎?」

 

葛蕾特給了漢斯一隻小牛,「那再見,葛蕾特!」 「再見,漢斯!」

 

漢斯把小牛放在頭頂帶回家。

 

「晚上好,媽媽。」 「歡迎回來,漢斯! 你跑去哪了?」

 

「我到葛蕾特的家。」 「你有帶什麼給她嗎?」

 

「我什麼也沒帶,反而還要了點東西。」 「她給了你什麼呢?」

 

「一隻小牛!」 「那小牛呢?」

 

「用放在頭頂,路上一直踹我臉,現在不動了。」

 

「不能這樣,漢斯,你應該把小牛用繩子牽著,帶去牛棚。」

 

「原來如此,媽媽,下次一定我會改的。」

 

 

 

最重要的一天…「漢斯,你要去哪?」 「我去葛蕾特家。」

 

「要有禮貌阿!」 「我一定會有禮貌,再見,媽媽。」

 

「再見,漢斯。」

 

不久,漢斯就來到葛蕾特家,「妳好,葛蕾特。」

 

「你好,漢斯! 有帶來什麼好東西嗎?」

 

「我什麼都沒帶,妳這兒有什麼好東西嗎?」

 

葛蕾特:「漢斯,我這就跟你回家!」

 

漢斯把葛蕾特用繩子拴住脖子,

 

硬拉她到牛棚的飼料槽,栓在牛棚裡。

 

「晚上好,媽媽。」 「歡迎回來,漢斯! 你跑去哪了?」

 

「我到葛蕾特的家。」 「你有帶什麼給她嗎?」

 

「我什麼也沒帶,反而還要了點東西。」 「她給了你什麼呢?」

 

「她跟著我回來了!」

 

「那葛蕾特呢?」

 

「拉她到牛棚的飼料槽,栓在牛棚裡,還扔了些牧草給她。」

 

「糟透了,漢斯,你應該報已有好的眼光才對阿。」

 

「原來如此,媽媽,我這就去改正。」

 

於是漢斯跑到牛棚,挖出所有牛隻的眼睛,

 

扔到被拴住的葛蕾特臉上,葛蕾特終於火大了!

 

掙脫繩子,大步離去! 再也不答應做漢斯的新娘了!

 

113385-I-see-what-you-did-there   

 

Copyright © 2014 林家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並附上清楚的出處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